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輝膺影帝高歌 子怡封九料影后


放大圖片

■出爐影帝張家輝及影后章子怡心情激動。 彭子文 攝

《宗師》橫掃12座金像獎破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吳文釗、梁靜儀、李思穎)一年一度影壇盛事「第三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隆重舉行,張家輝及章子怡分別憑《激戰》及《一代宗師》(下稱《宗師》)榮膺影帝影后,其中章子怡更憑宮二一角,第九度封后,家輝稱帝後更興奮高歌。《宗師》更橫掃12個獎項,成為今屆大贏家,兼破《甜蜜蜜》及《寒戰》的9獎紀錄。

今屆金像獎昨晚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頒獎禮由毛舜筠、鄭中基(Ronald) 及林家棟擔任司儀,各獎項亦已順利頒發,大會又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導演張鑫炎,以表揚他對影壇的貢獻。

賽前大熱的《一代宗師》共奪得12個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響效果」、「最佳男配角」、「最佳剪接」、「最佳攝影」、「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美術指導」、「最佳編劇」,成為本屆的大贏家。

子怡流過很多次眼淚

章子怡憑《宗師》宮二一角的精湛演出,擊敗鄭秀文、鮑起靜、湯唯及顏卓靈,再度奪得影后榮譽,今次已是她憑該片得到的第九個影后獎,成績斐然。這次亦是她繼《2046》之後第二次拿下金像獎影后的殊榮。章子怡激動得雙手掩面。她在台上說:「謝謝香港電影同業對我的鼓勵和肯定。」她又多謝拍檔梁朝偉,不論獎項歸誰,在她心目中,偉仔也是最佳男主角。

章子怡又哽咽憶述,2009年夏天,她收到有電話說王家衛要找其演出一部新的電影。她什麼也沒問,拍王家衛的電影,不為拿獎,而是他可以呈現出最優秀的一面。她說:「回到家,我像小兔子連蹦帶跳告訴爸爸媽媽,接下來三年我經歷了人生中很多,流過很多次眼淚,在片場以外,也在宮二的身體裡,有時候你偶爾跌倒了,只要你相信還在這條路上,你的同工有一天會把你扶起來,陪荍A往前走,這人就是王家衛。」她哭蚖﹛G「我今天特別激動,不是因為我受了多少委屈,而是感恩,謝謝大家。」

章子怡接受訪問時表示十年前得獎也沒有今天喊得那麼厲害,《宗師》帶給她第九個獎杯,「中國有一句說話,叫九九歸一,得這個獎開始,就是我一個起點,從頭開始,以後會用心拍戲。」

張家輝憑《激戰》的賤輝一角二度稱帝,他多謝出品人于冬、導演林超賢、監製、宣傳大使施南生,還有教練,然後家輝咻瞴u貓紙」唱英文歌。

嘉玲台上投訴王家衛

王家衛憑《宗師》奪得「最佳導演」,相隔20年再得這個獎的王導演,在台上說:「我記得對上一次企上呢個位係1994年,其實行上來唔係好遠,但對上一次已係20年前,所以這個獎勝過千言萬語。」他很多謝20年來合作的團隊,與他一齊走落去是緣分,他的榮譽。還有多謝太太及兒子,以及行動不便也堅持要來支持他的孫老師,還有多謝劉家良及梁朝偉。

負責頒發最佳男主角的頒獎嘉賓劉嘉玲,笑言王家衛一定好愛梁朝偉,嘉玲作生氣狀說:「講就講拍九個月,一拍就四、五年,霸住晒我灡伅﹛C」

王家衛、鄒靜之及徐皓峰憑《宗師》奪「最佳編劇」,王家衛說:「好多謝大家,我入行係由做編劇開始,從來未姘L編劇獎,好幸運有兩個好編劇,託福咧鴝O個獎。」

蔡瀚億公開多謝太太

黃修平憑《狂舞派》獲得「新晉導演」,《狂》片並同時得到「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之後鮑起靜宣佈蔡瀚億再憑《狂》片奪得「最佳新演員」時,他開心到喊住上台領獎,更公開多謝另一半:「我一定要好好去做一個演員,這是我的夢想,多謝家人、團隊及另一半,陪我走過每段路,好幸福,沒你行唔到落去,多謝我太太。」

張晉代表袁和平上台領取「最佳動作設計」獎,他感觸表示要把這個獎獻給馬航空難其中一名乘客,便是《宗師》的武指鞠坤。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一獎,最終由關錦鵬監製、趙薇執導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奪得,影片更是趙薇首部執導的電影,而趙薇因要拍電影而未能出席上台領獎。

李連杰頒獎給張鑫炎

張鑫炎導演榮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由巨星李連杰頒獎,現場播出頒獎過程錄影片段、李連杰指張鑫炎是其電影生涯啟蒙老師,當年他拍的《少林寺》便是張導演執導,開創了內地運動員的電影生涯,他說:「今天無數人都對我說看過《少林寺》,成為時代記憶,對方得獎是實至名歸,能夠頒獎給他是我終身榮幸。」

相關新聞
家輝膺影帝高歌 子怡封九料影后 (2014-04-14) (圖)
首奪最佳男配角 張晉謝妻風雨同路 (2014-04-14) (圖)
花絮:張曼玉操刀剪輯短片 (2014-04-14)
金像獎得獎名單 (2014-04-14)
稱愛錫同事沒爆粗罵人 吳卓羲:我問心無愧 (2014-04-13) (圖)
為張智霖出賣色相 伍詠薇肉搏蔡一傑 (2014-04-13) (圖)
區偉林指陳志雲已道歉 啟華預告送志偉大驚喜 (2014-04-13) (圖)
馬德鐘認為上位要看天時地利 (2014-04-13) (圖)
蘇打綠high爆紅館 小威台上求婚成功 (2014-04-13) (圖)
徐子珊未聽過林艂d卓羲爆粗 (2014-04-13) (圖)
傳媒因爭位打鬥任達華勸交 (2014-04-13) (圖)
曾志偉見成果眼泛淚光 (2014-04-12) (圖)
稱《魔警》太殘忍 張家輝不敢讓女兒入場 (2014-04-12) (圖)
梁祖堯撐薛凱琪為人 (2014-04-12) (圖)
謝婷婷焗蛋糕傷手 男友心痛 (2014-04-12) (圖)
成龍聲明要錢不要禮 (2014-04-11) (圖)
張智霖撐林葙鴾H有禮 (2014-04-11) (圖)
陳志雲稱寫序只為支持創作 (2014-04-11) (圖)
田蕊妮減肥變紙人 (2014-04-11) (圖)
阮民安讚天堂鳥三子有型 (2014-04-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