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語小辭典:


戰備值班

軍隊為防備敵人突然襲擊和應付意外情況而建立的值班。通常由專門指定的部隊、機關和首長擔任。戰備值班部隊平時要搞好各項建設,主要是對部隊經常進行形勢、戰備思想等教育,不斷增強戰備觀念;配齊人員、裝備,保持較高的人員在位率;加強各級值班,保證不間斷指揮;擬制多種作戰預案,並結合軍事訓練進行演練;完善各項戰備制度和戰備設施,始終保持良好的戰備狀態,切實做到一聲令下立即行動,遂行各種緊急任務。

空情處置

軍隊依托平時空防體系,辨明進入其內空中目標的性質和採取適當的處置措施,以預防和及時處置空中異常情況。當發現可能產生威脅的空中目標時,出動戰鬥機飛至空中目標附近,進行最後的目視識別和判性,根據其威脅程度採取相應行動。當確認產生嚴重威脅時,命令其在指定機場迫降,若不服從指令則直接將其擊落;當確認不產生實質性威脅時,一般採取伴飛目視監控,逐步迫使其離開我方所屬空域。 ■本報記者 王玨 整理

相關新聞
深中通道明年開工 (圖)
深中通道與港珠澳大橋比較 (圖)
專家解讀:珠三角由「A」變「目」 躋身世界級城市群 (圖)
新聞鏈接:中山新平台 對接港產業 (圖)
深惠莞建五城軌 港人乘地鐵可達 (圖)
習近平:建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空軍 (圖)
專家解讀:「空天一體」預示空軍將重大轉型
軍語小辭典:
撈起物品發現油跡 澳派「藍鰭」搜索 (圖)
胡春華訪越馬星 料晤納吉布談馬航
習近平講話要點
姐姐未趕上婚禮 妹妹扮新娘 (圖)
溫暖人間:患眼疾「放大鏡姐妹」:眼瞎也要讀書 (圖)
三百餘公斤男入院十人幫翻身 (圖)
老太養180斤寵物豬散步 (圖)
一年四季婚紗不離身 (圖)
重慶女童患怪病 無法排便肚脹如球 (圖)
今日胡耀邦逝世25周年 家鄉遊客讚「真正為人民服務」 (圖)
俄外長今訪華 將晤習近平 美日聯盟來勢洶洶 中俄亟需加強合作 (圖)
李克強10月將訪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