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10月將訪俄


放大圖片

■李克強昨日在北京中南海會見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昨日透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證實,他10月份將訪問俄羅斯,參加中俄政府首腦定期會晤。另一方面,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將於本月17日至19日赴俄羅斯舉行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

德沃爾科維奇曾於上周訪華,並在出席海南博鰲論壇期間與李克強會晤。俄新網報道,德沃爾科維奇昨日在與總理梅德韋傑夫的會議上說:「李總理證實,他10月份將訪問俄羅斯,參加政府首腦定期會晤和『開放式創新』論壇。」

德沃爾科維奇總結中國之行時說,對華電力和煤炭供應量有機會增加2至3倍,目前正在進行項目論證。他指出,俄中已在石油到核能等多個領域形成廣泛合作,「天然氣談判已接近尾聲,雙方均有意願在俄羅斯總統今年5月訪華前結束這項工作。」

晤德外長 期待年內訪德

另一方面,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會見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時指出,中方願與德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在經貿上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我期待年內訪德並同默克爾總理共同主持第三輪中德政府磋商。加強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在高水平上繼續向前發展。」

相關新聞
深中通道明年開工 (圖)
深中通道與港珠澳大橋比較 (圖)
專家解讀:珠三角由「A」變「目」 躋身世界級城市群 (圖)
新聞鏈接:中山新平台 對接港產業 (圖)
深惠莞建五城軌 港人乘地鐵可達 (圖)
習近平:建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空軍 (圖)
專家解讀:「空天一體」預示空軍將重大轉型
軍語小辭典:
撈起物品發現油跡 澳派「藍鰭」搜索 (圖)
胡春華訪越馬星 料晤納吉布談馬航
習近平講話要點
姐姐未趕上婚禮 妹妹扮新娘 (圖)
溫暖人間:患眼疾「放大鏡姐妹」:眼瞎也要讀書 (圖)
三百餘公斤男入院十人幫翻身 (圖)
老太養180斤寵物豬散步 (圖)
一年四季婚紗不離身 (圖)
重慶女童患怪病 無法排便肚脹如球 (圖)
今日胡耀邦逝世25周年 家鄉遊客讚「真正為人民服務」 (圖)
俄外長今訪華 將晤習近平 美日聯盟來勢洶洶 中俄亟需加強合作 (圖)
李克強10月將訪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