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耀榮告別紅館登極樂


放大圖片

■林子祥、張學友及郭富城等為張耀榮扶靈。

趕返港扶靈 城城盼建銅像紀念

香港文匯報訊「演唱會之父」張耀榮於上月25日家中病逝享年83歲,並於昨日在世界殯儀館舉殯,早上在世界殯儀館進行公祭,大殮出殯儀式後,靈車載蚅ㄩa叔的靈柩隨即轉往耀榮叔「第二個家」紅館進行拜祭儀式。整個喪禮群星拱照,大家對他的尊敬不捨之餘,希望耀榮叔早登極樂!郭富城專程從內地趕返香港為耀榮叔扶靈外,更再到紅館、火化場及英雄宴送至最後一程,城城呼籲在星光大道為耀榮叔興建一個紀念銅像!■採訪:李慶全 ■攝影:彭子文、黃偉邦、莫雪芝、梁祖彝

張耀榮昨日出殯,送別耀榮叔最後一程的親友陸續抵達靈堂,以及藝人胡楓、謝賢、狄波拉與老公、陳慧琳、方力申、朱咪咪及白韻l等致祭。張府先於早上11時舉行團體公祭,由演藝人協會及東華三院等團體成員向耀榮叔致祭,半小時後進行大殮儀式,耀榮叔長子張永康、好友張宇人、胡楓及欣宜負責致悼詞。欣宜表示從小已被耀榮叔愛錫,更視耀榮叔為爺爺,欣宜說:「佢叫我唔好叫佢張Uncle,不如好似我孫女咁叫我爺爺啦!」

大殮儀式結束後,在風笛手引領下,耀榮叔長子張永康捧蚅ㄩa叔遺照帶領,而為耀榮叔扶靈的生前友張人龍、林子祥、張學友及郭富城等將靈柩推出靈堂,其家屬及其親友各人表現得哀傷,家屬更紛紛落淚。

長子捧遺照入館繞場一周

張耀榮喪禮在世界殯儀館舉行,完成大殮出殯儀式後,靈車載蚅ㄩa叔的靈柩獲特別安排駕駛到紅館後台停車場,紅館後台停車場外擺放了一張^,^上放了5支耀榮叔生前最愛飲的可樂和水果,現場播放茬冠傑《滄海一聲笑》的音樂。長子張永康捧蚅ㄩa叔遺照,由紅館後台進入場館內繞場一周,讓「演唱會之父」耀榮叔懷念一下紅館的場景,其後張永康將耀榮叔遺照放回祭台上,跟三位弟弟跪下,之後元配羅桂珠和二太陳月桂及其他子孫,及後耀榮叔生前好友及老拍檔陳淑芬和林建名等人上香致祭,全體對蚇繴茞`深鞠躬後,紅館播出廣播:「由耀榮娛樂有限公司獨家主辦鵅m群星拱照張耀榮演唱會》正式圓滿結束,觀眾來臨紅磡香港體育館欣賞演出,所有節目到此為止,多謝各位。」儀式完畢,張永康再捧茪鷟佪繴茠藀^靈車,可是兩、三分鐘又將遺照放到祭台上,原來是郭富城在殯儀館接受訪問後趕到來,待城城向耀榮叔拜祭過後,靈車便出發到火化場。

耀榮叔靈柩運送到火化場,火化儀式約只進行了20分鐘,城城第一個步出後跨過「火盤」並接受訪問,其間耀榮叔家屬及親友紛紛登車前往英雄宴。張府所設的英雄宴,其中安排了3席招待傳媒,但嚴禁在內拍攝,及至親友與城城均入席,耀榮叔元配及大媳婦向在場辛勞的傳媒致謝。

城城視耀榮叔是親人

城城專程從內地趕返港出席耀榮叔的喪禮,他並於靈堂及火化場兩度接受訪問,城城對耀榮叔表示懷念,因他是其最尊重的前輩,如親人一般,像他開的演唱會,耀榮叔一定有份投資,他說:「所以我一定要回來送別他,讓他知道我們好錫他!」城城更視耀榮叔是其恩人,因每次演唱會都會來看他演出,做得好會豎起母指讚賞,之後會一起吃消夜,城城感觸說:「他最愛飲可樂,他離開得好突然!」

城城最難忘耀榮叔經常笑容滿臉,為人又勤奮,似乎是不用睡覺的,城城指每次演唱會後消夜到凌晨4時,他早上8時就起床回到公司。城城又指自己最初想成為馬會會員,耀榮叔又介紹朋友給他認識,才順利成為馬會會員,故此他知道耀榮叔喜愛賽馬,也送過印有馬匹圖案的領帶給他,之後每次演唱會都看到他戴上來捧場。問會否計劃舉行耀榮叔的紀念演唱會?城城表示這都是之後的事,反之他認為應該在星光大道為耀榮叔興建一個紀念銅像,大家都愛錫張生的。問他知否張太的心情?城城指總要時間去平復。

朱咪咪提早走表歉意

朱咪咪昨日有到靈堂拜祭,但因要趕返內地工作,無奈在儀式舉行前便要離去,咪咪姐指自己在她紅館開騷也得靠耀榮叔的支持,她回憶蚖﹛G「他叫我朱妹妹,大約91年7月他幫我開演唱會,10年之後他再為我在紅館開演唱會。」咪咪姐讚耀榮叔是位有心人,像今年農曆新年其秘書來電給她,說耀榮叔留了利是給她,也想找她傾談開演唱會的事,只可惜當時她人不在港沒見面,到耀榮叔離世時她身在加拿大,咪咪姐表示他日再有機會再開演唱會,也必會做點事悼念耀榮叔,她熱淚滿眶地向耀榮叔說:「對不起,一路好走!」

相關新聞
張耀榮告別紅館登極樂 (圖)
顏卓靈視拍劇為大挑戰 (圖)
張家瑩澳門塔頂漫遊驚到喊 (圖)
紅館騷開鑼high爆 安哥13首歌 許冠傑自認「抄歌」 (圖)
幫克群品牌設計復活兔 超蓮不擔心異地戀易生疏 (圖)
馬仔 法拉打開心扉聊天 (圖)
林志玲否認「凍卵」 (圖)
林宥嘉聞G.E.M.倒退逃走 (圖)
任達華唔想《冰封俠》再開續集 (圖)
吳莫愁北京記招獲老外示愛 (圖)
方力申為拍廣告3日不喝水 (圖)
27萬籲逐其出美國 白宮不回應 小Justin倖免被遞解出境 (圖)
占士法蘭高被前經理人「抽水」過百萬 (圖)
桂莉芙柏德露 晒女星版「世紀合照」
宋承憲為海難捐1億韓圜
小銃孝澍AKB48 要工作人員下跪向粉絲認錯
李安撐學生現身首映 (圖)
Bryan Singer持不在場證據否認性侵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