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民聯:提委會須按選委會組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改諮詢快將結束。行政會議成員兼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日指,經民聯稍後將向特區政府遞交建議方案,提出特首提名委員會應按照目前選舉委員會組成,候選人則維持2名至4名較為適合,2016年立法會選舉辦法則不宜作大變動。他強調,香港社會各界均期望普選成功落實,並視是次政改為「重大一步」而非「最後一步」,期望大家有商有量,凝聚共識。

立法會議員早前歷史性訪問上海,其間更與中央官員面對面座談交流。林健鋒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形容,是次考察行程是好事,讓議員親身考察當地的最新發展,「我全程參與參觀行程,我確實有不少感受。正如我經常到上海及北京,但亦不是容易有機會參觀虹橋商業區,以至是上海未來的城市發展計劃及商業飛機製造等」。

2016立會選舉不宜大變

他形容,今日上海發展迅速,不單交通樞紐四通發達,每日高鐵載客量數以萬計,每名上海居民居住地方高達約36平方米,反觀香港每名居民的15平方米為多,遠勝好多其他亞洲國家及地區。放眼未來,上海與香港有好多合作空間,包括港滬通,無需擔心被邊緣化,「香港未來要全面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加快香港發展速度」。

在香港政制發展問題上,林健鋒認為,應先聚焦做好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辦法不宜作大變動,「如果諮詢期間提出『減你加佢』,肯定會釀成好大爭拗,由於難以『一刀切』規定不同界別在普選中的票數劃分,有關問題應當容後處理」。

特首候選人二至四名較適合

他指出,特首提名委員會應按照現行選舉委員會組成,「若維持八分一至十分一,屆時就會最多出現七至十名候選人。我認為七至十名太多,二至四名則較為適合。經民聯仍在商討有關具體選舉方法,最重要是確保均衡參與,避免香港出現民粹主義」。

林健鋒又表示:「香港社會各界均期望普選成功落實,並視是次政改為『重大一步』而非『最後一步』。我期望大家有商有量凝聚共識。正如好多民主成熟的歐美國家亦是不斷討論發展,我們認為應率先讓2017年普選特首,不要因一個問題阻礙香港整體發展」。

相關新聞
青年失業料增 政府有計 (圖)
專家:騎牛搵馬遠勝「宅」
副學士見習計劃超額1倍 (圖)
特寫:大學生帶「求職秘笈」闖江湖 (圖)
港府四管齊下協助青少年就業 (圖)
莫樹聯:奪提委會權違憲 (圖)
莫樹聯引用的基本法條文
人民日報批陳李:一私之念累港入崎嶇路 (圖)
經民聯:提委會須按選委會組成
認同上海行 張文光:溝通開始
「唔使聽戴耀廷講」 李卓人煽「提早佔中」
《環時》批陳李「挾洋自重」 「引狼入室」定撞牆 (圖)
海難救星 消防蛙人下水上山 (圖)
裝備精良 60米水深冇難度
選拔過關斬將 測潛泳踏水鴨潛
南丫「不平靜」 假日醉酒鬧事多 (圖)
特寫:新警崗利民又環保
立會下月5日問高鐵工程延誤 (圖)
林健鋒批鴿黨抽水 「盛事」政治化 (圖)
曾德成赴十加三會議 力促文藝交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