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鋼稱無礙正常運營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俞晝 上海、杭州連線報道)被扣的日本貨輪「BAOSTEEL EMOTION」昨日仍然停泊在浙江嵊泗縣的馬跡山港。上海寶鋼集團負責人昨日向本報證實,該輪中文名稱為「寶韻輪」,目前服務於寶鋼與商船三井簽訂的長期包運合同,主要運輸進口鐵礦石。而此次該船扣押不會影響寶鋼正常運營。本報昨日亦聯絡上海海事法院,海事法院稱進一步信息未來幾日或在官方網站上發布。

昨日有日本媒體報道稱,被扣押的「BAOSTEEL EMOTION」係寶鋼向三井租借,據稱雙方已簽20年使用合同。另消息稱,根據合同,「BAOSTEEL EMOTION」每年為寶鋼承運200萬噸鐵礦石。不過上述細節,未得寶鋼證實。

公開資料顯示,嵊泗馬跡山港是寶鋼投資建造的礦石中轉深水港,2002年正式投產,2012年已成為世界最大礦石中轉港。2013年港區累計完成吞吐量達6,216萬噸,再創新高。浙江海事局新聞辦主任韋曉光對本報表示,馬跡山港地理位置雖屬浙江省,但監管權已移交給上海。

嵊泗縣拒訪:太敏感

對此次扣船事件,嵊泗縣政府三緘其口。記者輾轉聯繫到馬跡山港區相關負責人許映明,他一聽採訪來意,先是否認此事。在記者再三確認事件的真實性後,他以「事情太敏感」為由掛斷了記者的電話。

相關新聞
本報專訪:「船王」之孫下葬 告慰祖先 (2014-04-21)
專家解讀:扣日輪有理有據 (2014-04-21)
特稿:1937年遭日強徵 三代接力追索71載 (2014-04-21) (圖)
寶鋼稱無礙正常運營 (2014-04-21) (圖)
深圳塞車塞人 度假港人腳軟 (2014-04-21) (圖)
日輪被扣臨拍賣 (2014-04-21) (圖)
商戶打折攬客 客流增近兩成 (2014-04-21) (圖)
特寫:打的難成常態 港人改搭地鐵 (2014-04-21) (圖)
港客遊惠州增近五成 (2014-04-21) (圖)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中方促日說明意圖 (2014-04-20) (圖)
專家解讀:日本為包圍中國作出新部署 (2014-04-20)
話你知:與那國島 (2014-04-20) (圖)
奧巴馬訪日或提和平解決釣島問題 (2014-04-20)
中國法院扣押日輪 賠償民間二戰損失 (2014-04-20)
暴力事件翌日 中越邊境通關復常 (2014-04-20) (圖)
澳洲:水下搜尋盼一周內完成 (2014-04-20) (圖)
中國拒絕印度在拉薩設總領館 (2014-04-20)
人蛇拒遣返 中越邊境槍戰7死 (2014-04-19) (圖)
郭聲琨:上合強化反恐 (2014-04-19) (圖)
軍方17將領發聲「挺習」 (2014-04-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