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武晤滬港經濟發展協會


放大圖片

■賓主於會見後合影,前排左起:孔令成、劉鐵成、姚祖輝、林武、胡葆琳、黎寶忠、曹其東。

勉續促進兩地發展 姚祖輝:鼓勵在滬港人為政改發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日前在辦內會見由會長姚祖輝率領的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一行。林武在會面中充分肯定了協會多年來在滬港兩地所做的大量工作,促進了滬港兩地繁榮發展,並對協會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期待在促進兩地發展方面發揮更多作用。

林武在會面中說,協會人才濟濟,對滬港兩地認識深入,希望能夠把這種知識傳達給更多香港人,更快、更好地分享自貿區政策改革的紅利。

港區人大代表、協會會長姚祖輝表示,協會成立29年,由一批愛國愛港的香港工商、專業人士組成,以推動滬港兩地的經濟建設為己任。

姚祖輝:多關心在滬港人

他說,在兩地互聯互通等新政策下,對協會的發展也有了新定位,更注重青年人的培養,帶領多個學生交流、實習團前往內地,廣「接地氣」,加強內交;同時廣納由內地來港定居的「新血」,建「家」兼送溫暖。

姚會長表示,近年,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在上海生活工作,但同時繳交香港稅項,擁有選舉權,關心滬港兩地建設發展。協會將多關心在滬港人的發展,並鼓勵其多為政改發聲,支持選舉。

他相信,未來兩地經貿合作空間將會更大,籌備中的滬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也將發揮其強大的作用。

劉鐵成胡葆琳曹其東齊讚會長

副會長劉鐵成、胡葆琳、曹其東和廖長江在座談時均提到,姚祖輝履任會長以來,傳承了老一輩的優良傳統,也發揮了新一代的開拓精神,不斷傳遞正能量。在姚會長的帶領下,協會發展呈新氣象,成員熱情日益高漲,冀將來尋求更多促進滬港兩地發展的機會。

孔令成唐季禮孔美琪等獻策

副會長孔令成表示,滬港股市互聯互通對兩地都是一件大好事,他也對兩地未來合作政策的出台提出寶貴建議。唐季禮、孔美琪、李可莊、高鼎國等執委也紛紛匯報了在開展青年工作、提升滬港文化軟實力及教育等工作方面的目標與遠景。當日,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處長李玲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林武晤滬港經濟發展協會 (2014-04-21) (圖)
「青年工業家獎」接受提名 (2014-04-21)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19校剪綵 (2014-04-21) (圖)
「築福香港」邀長者享美食 (2014-04-21) (圖)
「數多酷」賽掄元 可信女生贏兩萬 (2014-04-21) (圖)
匡智愛心曲奇接受預訂 (2014-04-21)
港人在青島:建築師棄港職 回流神州築夢 (2014-04-16) (圖)
年逾不惑未婚 遺產捐需要者 (2014-04-16) (圖)
港商五味舖:內地親商鼓商 「新港人」郴州拓新天地 (2014-04-16) (圖)
港人在東莞 :港老夫婦赴莞「築巢」育小候鳥 (2014-04-09) (圖)
港人在廈門:90後北上揾工 普通話成優勢 (2014-04-09) (圖)
離鄉不覺冒險 住落更添親切 (2014-04-09) (圖)
港人在雲南:港商滇開菜園 種出事業版圖 (2014-04-02) (圖)
嚮往田園生活 愛自然不覺悶 (2014-04-02) (圖)
閒時做「龍友」 QQ分享美景 (2014-04-02) (圖)
引資拓農業 啟當地先河 (2014-04-02) (圖)
生活貼士:北上用出租車app 微信付款獲補貼 (2014-04-02) (圖)
港人在東莞:港翁建公益書屋 引導莞童「游書海」 (2014-03-26) (圖)
生活貼士:橫琴發個稅差額補貼 利吸納港澳專才 (2014-03-26) (圖)
以案說法:港人幫帶貨 走私最高可判死 (2014-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