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全黨支持連勝文


放大圖片

■馬英九(右)與青年座談,與曾參與反服貿學運的學生握手致意。 中央社

致電連家父子道賀 樂見更多青年參加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勝出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後,黨主席馬英九昨日出席「國民黨青年公民論壇」時表示,連勝文初選獲勝,全黨上下都會支持他,努力協助他打贏台北市長選戰,也樂見有更多青年參加。馬英九並致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連勝文道賀,表明全黨支持連勝文勝選的態度。

馬英九除致電連戰及連勝文外,也致電落選的「立委」丁守中,肯定他在初選結果公布後所展現的民主風度。馬英九在電話中表示,將與丁守中及整個國民黨一起,團結一致,爭取連勝文在台北市長選舉的勝選。

傳勝出因「反馬」 連:想多了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表示,相信連勝文年底會勝選,並將帶給台中更大的挑戰。 胡志強指出,一旦連勝文當選台北市長,台北市以後的競爭力會再增強,台中市的壓力會很大,因此台中市就要好好想想如何和連勝文競爭。 至於這次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胡志強希望不要影響未來的整合。

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中出線的連勝文昨日出席多個公開場合,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對於初選後的心情,他表示,將更努力、更認真參戰;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台北市政府,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對於馬英九疑似在初選投票時支持丁守中,因而引發外界解讀連勝文的勝出是因黨內反馬勢力都把票投給他,連勝文昨日對有關問題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大家想太多了」。

連勝文強調,現在是國民黨10年來最辛苦的時刻,「與其花太多時間去想人跟人之間的問題,不如花時間爭取更多民眾的認同」。

應對「佔院」 馬與年輕人對話

反服貿事件落幕,為讓民眾重拾信心,國民黨昨日舉辦「青年公民論壇」,由馬英九直接與近400名年輕人對話。馬英九直言,「佔院」對社會、台當局、學校都帶來衝擊,國民黨深刻感覺到須檢討改革,因此已要求黨中央兩周內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同時廣泛與青年接觸,聽聽不同世代的聲音,給國民黨改革注入活力方向。

另外,針對國民黨這場青年論壇,由於出席者限定為國民黨青年軍,有外界批評為根本是「互相取暖」,因為論壇只聽黨內的聲音,「這算哪門子的對話?」對此,國民黨則回應說這只是第一步,往後會到各地傾聽青年的聲音。

相關新聞
馬英九:全黨支持連勝文 (圖)
郝蘇談核四 「藍綠和解第一步」 (圖)
反核團體揚言周六圍「總統府」
千台商聚南沙 巡遊齊拜媽祖
貴陽往返台北 6月起每日一航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