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一」台未獲增陸個人遊城市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兩岸觀光小兩會(台方為台旅會、陸方為海旅會)原訂4月進行會商,討論再增加15個陸客赴台個人遊的城市,但因大陸觀光主管官員沒有空檔,使得會談暫時延後舉行,台方原希望5月1日可再增加個人遊城市的規劃已確定無法達成。

東莞蘭州等自動爭取納入

儘管大陸不急於此時赴台協商,許多大陸城市卻急於想要納入個人遊試點城市之列,包括廣東東莞、甘肅蘭州、內蒙古呼和浩特等5、6個城市,自行寫信給台灣的台旅會,或是請託該城市的台商協會,希望協助將其納入個人遊試點城市。

相關台灣官員表示,確實有收到大陸的城市的信函,或是透過台商協會向台旅會請託,強烈表達納入個人遊試點城市的期望,不過,增加試點城市須經兩岸觀光主管單位協商確認才行,所以委婉請他們向大陸的觀光主管單位爭取。

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台方希望可再增加15個自由行城市。據了解,包括哈爾濱、大連、煙台、常州、無錫、徐州、南昌、貴陽、佛山等15個城市,都在台方規劃名單中。 不過,台觀光局表示,兩岸對增加自由行城市的數目已有共識,但城市名單還須進一步協商,彼此都認可才算數,現在傳出的城市名單並未確定。

相關新聞
江宜樺:核四「公投」須雙過半 (圖)
「五一」台未獲增陸個人遊城市
連丁相見歡 握手賀勝選 (圖)
服貿加設小組 藍憂影響進度
紙熊貓浸溫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