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院奇招反腐 庭長做飯納考核


放大圖片

■河南基層法院的法官自己動手做午飯。 本報河南傳真

近日有媒體報道,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立勇寫了一篇文章提及防止法官腐敗,他提到「庭長必須會做飯,把做飯納入考核」,而理由竟是「中午這頓飯非常重要,一定要吃好。中午飯吃不好,就凝聚不了人心。如果恰好當事人來請客,可能就出去吃人家的了,這事關法院的形象,還有腐敗之嫌,都是隱患。」張立勇把庭長做飯作為法庭反腐新招數,成為引發多家知名網站在顯要位置轉發,許多網友也在微博、微信等網絡空間熱議該事件。 ■本報記者 駱佳 鄭州報道

近日有報道指張立勇到河南省南陽市部分基層法院調研時提出,庭長必須會做飯,並把做飯納入考核。南陽法院要求中院班子成員到基層法院調研時,要到每一個法庭吃頓飯,以「檢驗庭長的做飯水平」,同時把「法庭庭長會做飯」作為評選條件,並在年底對法庭庭長履職情況進行考核,「不稱職的要採取組織措施」。

不懂做飯即調離

4月3日南召縣法院院長曾凡振提出「要用一個月時間對庭長進行培訓,仍不會做飯的調離。」翌日內鄉縣法院召開黨組會議,院長柳殿奎提出每位庭長必須學會做飯並要帶頭做飯,並將此納入年終法庭目標考核內容,而這些基層法院均屬於南陽市法院系統。

記者致電河南數間法院,受訪法官均表示,自己所在法院一直都有小食堂,平時都是大家輪流做飯,對於「庭長必須會做飯」這個事目前他們還沒有人「當真」。河南高院的官方微信「豫法陽光」發佈信息,指張立勇只提倡庭長學會做飯,旨在加強基層基礎建設,防止法官接受吃請。

相關新聞
遼寧500年梨樹需3人合攏 (2014-04-22) (圖)
裸身抗歧視 (2014-04-22) (圖)
法院奇招反腐 庭長做飯納考核 (2014-04-22) (圖)
陝西「光棍村」 四成男人無老婆 (2014-04-22) (圖)
湖南母雞誕185克巨蛋破健力士紀錄 (2014-04-22) (圖)
重慶婦魚骨刺肝誤當生腫瘤 (2014-04-22) (圖)
清潔工華麗轉身當英語老師 (2014-04-21) (圖)
溫暖人間:乘客遺下一條魚 的姐驅車15公里送回  (2014-04-21) (圖)
怪趣:網絡詞「不作死就不會死」入美詞典 (2014-04-21) (圖)
遼寧大連現螢光海灘如藍色星河 (2014-04-21) (圖)
廣東學生扮唐僧賣飯盒募資助學 (2014-04-21) (圖)
江蘇男子乞討月入過萬有兩套房 (2014-04-21)
「財神爺」撒真金引爭搶 (2014-04-21) (圖)
「蜘蛛俠」跳起街舞 (2014-04-21) (圖)
孕婦當街產女 好市民築人牆守護 (2014-04-20) (圖)
最後一位紅色娘子軍辭世 享年100歲 (2014-04-20) (圖)
湖 南男子背上紋人肉版「清明上河圖」 (2014-04-20) (圖)
怪趣:200年古樹「行走」百餘米 (2014-04-20) (圖)
河 南畫家億年黃河石上創作牡丹 (2014-04-20) (圖)
江蘇小學生寫「小三」談明星出軌 (2014-04-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