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NBA速報


放大圖片

■諾亞(左)與公牛主帥蒂博多影威水相。 美聯社

諾亞榮膺「最佳防守球員」

公牛中鋒諾亞當選今季最佳防守球員,成為自1988年的米高佐敦之後,第2名榮膺這個獎項的公牛球員。現年29歲的諾亞今季平均每場取得12.6分、11.3個籃板球、1.5次封阻和1.2次偷球,在這次選舉中獲得555分,壓倒溜馬中鋒希拔(166分)和快艇中鋒迪安祖佐敦(121分)。諾亞說:「我沒想過自己會得獎,我只是一直努力工作,這個獎項不是我個人,是屬於整支球隊。」

艾杜文退休 爵士主帥離隊

現年67歲的木狼主教練艾杜文周一宣布結束23年的NBA執教生涯,正式退休。艾杜文曾先後執教拓荒者、帝王、勇士、火箭和木狼,職業生涯共獲得1042場勝仗,在NBA名帥榜上高居第8位。艾杜文表示選擇退休,主要是希望能多陪近2年患病的妻子。木狼今季常規賽戰績為40勝42負,連續3季無緣季後賽。另外,爵士主帥哥賓今季領軍只得25勝57負,未獲球隊續約,黯然離隊。

裁判吹錯累火箭負拓荒者

NBA官方周一宣布,火箭在主場對拓荒者的首場西岸首圈季後賽最後時刻被裁判誤判,結果導致球隊經加時賽後,以120:122飲恨。在加時賽結束前10.8秒,落後1分的火箭有中鋒懷特侯活被誤判與拓荒者中鋒費蘭特爭搶籃板球時犯規,最終侯活「6犯離場」,而對方則獲2個罰球,並命中1球,鎖定勝局,但根據重播片段,應是費蘭特犯規,侯活可獲射罰球機會和不用被逐離場,結果這次誤判改變了比賽結果。根據NBA規定,賽果在比賽結束後無法更改。

紐約人炒活臣清洗教練團

紐約人總裁菲爾積遜日前宣布,已解除包括主帥活臣在內的教練團全部成員的職務。活臣執教紐約人2季多,上季在常規賽取得54勝28負,領軍殺入東岸準決賽後負溜馬出局,不過今季戰績倒退,只得37勝45負,未能打進季後賽。據報前公牛後衛卡爾成為繼任人選大熱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南華大破吉蘭丹挽顏面 (2014-04-23) (圖)
次場扳回一城 快艇 灰熊暫舒口氣 (2014-04-23) (圖)
NBA速報 (2014-04-23) (圖)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4-04-23)
丁俊暉 世錦賽爆冷首圈出局 (2014-04-23) (圖)
曹星如下月鬥日本「武戰士」 (2014-04-23) (圖)
體 壇 連 線:岩士唐教練罰停賽10年 (2014-04-23) (圖)
體 壇 連 線:港劍擊新星衝擊仁川亞運 (2014-04-23) (圖)
體 壇 連 線:金妍兒捐1億韓圜賑災 (2014-04-23)
水泥打假波 退賽未知數 南華一心奪「丹」待發落 (2014-04-22) (圖)
傑志望劃上完美句號 (2014-04-22) (圖)
NBA季後賽拓荒者加時擊落火箭 (2014-04-22)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4-04-22)
華連卡挫費達拿 蒙地卡羅賽封王 (2014-04-22) (圖)
蕭國棟桌球世錦賽首輪出局 (2014-04-22) (圖)
體壇連線 (2014-04-22) (圖)
流浪臨完場贏波 史高斯領紅被逐 (2014-04-21) (圖)
東岸一哥出師不利 鷹隊成功偷襲病「馬」 (2014-04-21) (圖)
杜蘭特雷霆殺「熊」 (2014-04-21) (圖)
NBA速報 (2014-04-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