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折兩將 殘「軍」任「利」魚肉


放大圖片

■施治(右)被撞到飛起。路透社

車路士(車仔)本球季最艱辛的賽程,是9日內在歐聯4強兩撼馬德里體育會(馬體),中間還要惡鬥英超榜首利物浦(紅軍),怎料第一關已出事。縱作客馬體守和0:0,但隊中兩大骨幹泰利和施治卻受傷提早收咧。面對殘陣的車仔,領隊摩連奴表明,緊接周日(4月27日)會出後生仔撼紅軍,以集中火力再鬥馬體,放棄英超劍指歐聯。

深知馬體在卡達朗主場表演甚佳兼擅打防反,加上車仔陣容不整,摩連奴便為這場歐聯4強首回合擺出驚訝的四防中陣式(詳見另文),以超保守鐵桶陣守和0:0。

施治 泰利收咧

最終「寸王」摩帥如願,讓擁有69%控球率的馬體射足25次都徒勞無功,遺憾是「回家」的馬體舊將費蘭度托利斯又死火,未能攜作客入球回到次回合的主場。馬體領隊施蒙尼認為車仔返史丹福橋主場將稍有微利,他說:「這是困難且硬朗的典型準決賽,沒有一邊佔甜頭,我們以不同方式作賽,卻均未能入球致勝。每人都因應己隊去選最佳戰術,如今他(摩連奴)有好的結果,在主場的球迷和氣氛下,他們將更感舒適,而我們卻要謙遜作戰。」

是役車仔損失慘重,開賽10多分鐘門神施治不慎倒地時肩膊甩骹,下半場隊長泰利更因誤踏大衛雷斯鞋面即時「拗柴」。摩帥賽後指兩人今季已「收咧」,但他希望泰利可趕及為歐聯決賽扼守中路。至於入替施治的老將舒華沙今仗力保不失,季尾都要靠他把關。

不滿足總沒改期

傷兵滿營的「寸王」聲稱緊接周日(4月27日)對紅軍的比賽將只派次選上場,但先要和高層商討。葡萄牙人說:「我的首選是歐聯,我知將怎樣做,我會讓下周三不用踢的球員落場。」他亦就足總不像西甲般肯為歐聯球隊改賽期而「有骨」地說:「事實上定於剛過去的周日踢並非我的問題,而是決定我們周日比賽而非上周六或周五的人之問題。」

不過,屆時紅藍戰的球證艾堅遜向來屬車仔「福星」,有他在場車仔勝算甚高,像前年足總盃準決賽便把桑馬達未過白界的球判成入球,助車仔力壓熱刺晉級,繼而捧盃。

與此同時,林柏特和約翰米基爾都累滿黃牌下周中次回合停賽,加上有傷在身的夏薩特與伊度奧,「寸王」要湊齊18人都隨時成問題。慶幸是馬體隊長基比同樣因累滿黃牌而須在下場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連折兩將 殘「軍」任「利」魚肉 (2014-04-24) (圖)
藍軍4防中齊發 懶理恥笑玩龜縮 (2014-04-24) (圖)
巴塞禁令暫緩 今夏可照簽人 (2014-04-24) (圖)
莫耶斯:感謝費格遜 自豪曾教紅魔 (2014-04-24) (圖)
賓菲加主場不讓老婦人 (2014-04-24) (圖)
足球雜錦 (2014-04-24) (圖)
紅魔變病魔 莫耶斯終落鑊 (2014-04-23) (圖)
莫耶斯小檔案David William Moyes (2014-04-23)
被欽點僅10月 屢創恥辱紀錄 (2014-04-23) (圖)
雲高爾繼位呼聲最高 (2014-04-23) (圖)
曼城迷不捨「天才」 (2014-04-23) (圖)
各界反應 (2014-04-23)
C朗復出 皇馬鬥攻拜仁 (2014-04-23) (圖)
足 壇 雜 錦 (2014-04-23) (圖)
憑士氣衝擊雙冠 馬體撞「車」 直搗黃龍 (2014-04-22) (圖)
施蒙尼化腐朽做神奇 (2014-04-22) (圖)
球場內外 (2014-04-22) (圖)
愛華頓贏曼聯 默郡再雙殺紅魔 (2014-04-22) (圖)
美斯破入球荒 助巴塞止3連敗 (2014-04-22) (圖)
阿積士佈煙花陣 爆冷失荷盃 (2014-04-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