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姨甥女為小天使 李若彤與鄭丹瑞談情不尷尬


放大圖片

TVB新作《女人俱樂部》剛開播了 一星期,年輕一代可能未必受落,但對成長於90年代的筆者來說,單是聽回當年的金曲,已經值回不少。初次合作,劇中演一對有錢人夫妻的李若彤(Carman)與鄭丹瑞(阿旦),甚有默契。像攝影師叫2人手拖手影相,2人一Take過攪掂,阿旦笑茠磳鳦鄔M這個九十年代的女神合作,是自己執到,更叫樂小姐(樂易玲)唔好輕易放過這寶玉!

■採訪:植毅儀/攝影:莫雪芝

久未拍劇的李若彤「走出古墓」去年應曾志偉之邀復出拍攝《女人俱樂部》,坐在記者面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卻Keep得異常青春,連身旁的鄭丹瑞也大讚這位「小龍女」外貌保養得宜。和李若彤說起,半年前曾見到她素顏帶5歲大的小女孩逛商場,那時和李若彤擦身而過,後來看新聞才知道那是她的姨甥女。「我從小都已經好喜歡小朋友,09年妹妹生了女兒後,三個月大至三歲都是主力由我湊,更在我家一周住足五天,換片、沖涼甚至餵飯都是我一手包辦。為了教好姨甥女,自己去報讀兒童心理學。我有責任教好佢,佢畀我好多歡樂,一見到佢就開心,成日都好掛住佢。她是我的『小天使』,我對佢好嚴格,但從來不會打和罵,只和她講道理。我教小朋友有我一套方法,小朋友有錯要立即糾正,有時姨甥女見我嬲,會主動認錯,叫姨媽唔好嬲。我和她在一起是最開心的!我們到處去玩,去各種主題公園。」

曾患抑鬱有輕生念頭

入行前任職空姐的李若彤,17歲時拍廣告獲賞識,90年正式出道與任達華合作。拍過21部電影及11個劇集,當中最廣為人知是95年與古天樂拍攝《神雕俠侶》憑飾演「小龍女」一角走紅,事業正處高葧薄A和商人郭應泉拍拖後,淡出娛樂圈。可惜拍拖逾十年,08年感情無疾而終,和平分手。感情的痛已經夠傷,爸爸因中風離世,對李若彤打擊甚大,更患上抑鬱症,有過自殺的念頭。李若彤對舊情不欲多講,問她可有想過如果當日不是唻酋蝛魽A現在可能是炎手可熱的藝人?李若彤坦言人生不可能回望太多,始終拍拖的日子,她是樂在其中。「我是戀愛大過天的人,當時另一半唔想我做,我慢慢就冇做。其實女人的幸福到底應該點去界定?有些人覺得有老公、仔女錫已經幸福,又有些人覺得事業有一定的成績、地位,才是幸福女人,每個人心中把尺都唔同。過去十幾年我係冇後悔,不過如果有得畀我重新行過,我絕對唔會咁樣行。人唔可以咩都諗返轉頭,要向前望才可以成長。幸好上天畀個姨甥女我,患抑鬱症的日子,姨甥女令我覺得見到陽光,看到的不再是黑暗一片,她對我的改變是很大很大的,對茼o我的開心是無法形容的,我會幫她想很多。」

要求不能臨時「飛紙仔」

近年,李若彤以在內地登台及商演為主。不是沒有劇本找她,而是沒有合眼緣的劇本。之後監製曾志偉邀復出拍攝,李若彤覺得時機成熟,但唯一條件是要有齊劇本,不能臨時「飛紙仔」。「志偉同我經理人好熟,開拍前志偉找我,我諗髐@晚,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不要『飛紙仔』。我沒此經驗,不識拍飛紙仔的戲,志偉應承了。我的準備工夫就是熟睇劇本才入廠,未拍這部劇之前,都緊張。以前公司在清水灣,我5分鐘已經可以駕車到達,現公司在將軍澳,我初入來拍,連食堂在哪也不知道。但是拍完以後,我有信心了,就像是一部汽車,經過運動,又可以起行。適當年齡做適當的角色,像劇中飾演的巫小詩,為了家庭放棄了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及後要在家庭及理想中取捨,從中找到平衡。」

相關新聞
揭千語常帶甜食探林蒍Z 阿佘羨慕搵伴不求高富帥 (圖)
父親開培訓中心做校監 阿詩自爆全家沒投資運 (圖)
梁詠琪患肩周炎 剎停造人計劃 (圖)
甄妮近距離會歌迷 (圖)
高海寧拍打戲唔驚損手爛腳 (圖)
Stephy揶揄小方 人到中年 (圖)
紅姑不畏高坐直升機影靚景 (圖)
視姨甥女為小天使 李若彤與鄭丹瑞談情不尷尬 (圖)
鄭丹瑞揀job重挑戰性 (圖)
《再世紅梅記》澳門落幕 胡順謙百萬捐任白基金 (圖)
李嘉欣發高燒唔去馬場 老公許晉亨沒被傳染 (圖)
彭于晏愛整蠱Baby (圖)
陳韻紅李居明首度合作 (圖)
律師女友亮訂婚戒 佐治古尼傳將再婚 (圖)
娛聞雜碎 (圖)
尊特拉華達 考慮拍印度片
仲川遙香@JKT48總選舉得第三
被G.E.M.拒性行為?林宥嘉:這問題沒法接受 (圖)
Fiona韓國豪擲五位數字買衫 (圖)
徐子淇老公呷金秀賢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