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潔文曾想離婚江華:我對你唔住


放大圖片

■江華和太太麥潔文早前接受吳綺莉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 吳綺莉有份主持的有線節目《陳啟泰.吳綺莉 不老的傳說》,早前邀請了好友江華和太太麥潔文擔任嘉賓,分享患病經歷,並暢談健康養生心得和夫妻相處之道。

江華和麥潔文結婚逾廿載,談到由相識到結婚過程,江華表示一切發生得很快,「我]係拍音樂特輯相識,識魖潀~就結婚,當時婚禮亦好低調,只有幾個朋友,由麥潔文爸爸做我]證婚人。」江華感激太太的付出和遷就,說到感觸處更向太太真情剖白,「我對你唔住,你如果唔係嫁畀我,你可以快樂齱A我對你係有愧欠。」麥潔文聽到眼泛淚光。

問二人相處時會否經常有磨擦?麥潔文指自己近年已學習收斂情緒,因此不愛和江華吵架,但江華卻大爆他們一旦吵架,場面相當火爆,「曾經和麥潔文鬧交,佢發晒脾氣,仲嬲到掟洁A咁硱買完R返來,所以就向我掟菜、掟肉。」

被問到夫婦倆可曾閃過離婚念頭,江華即開玩笑表示:「就算有諗過,都唔可以係老婆面前講有!所以我梗係要講冇諗過啦。」反而麥潔文坦誠曾有一刻想過離婚,但很快打消了念頭,「雖然曾經有一下閃過,不過結婚時已經講鱄囓i以離婚,如果要離就唔好結,所以點都堅持唔離婚;同埋希望小朋友有個完整家庭,唔想影響到佢]的成長。」

嚴重腰痛致生情緒病

提到夫妻相處之道,江華表示最重要是互相包容,學識將對方的優點放大,縮小缺點。江華更表示感激太太一路無悔支持。

此外,江華亦說起多年前的患病經歷,當時他因嚴重腰痛而推掉不少工作,身心備受壓力和折磨,「腰痛係一路累積落薄A最嚴重係痛到出現幻覺,企唔到、埻屭魽B行唔到,病情維持兩年多,當時一般情緒病的症狀都浮現出來,怕自己會死、怕會自殺,覺得人生無出路。」江華情緒跌入低谷,幸而靠茷H仰走出陰霾。

麥潔文明白江華備受情緒病困擾,所以常以言語激勵對方,「我明白情緒變化係會互相影響,所以我要表現得好鎮定,當無事發生。為鬙O佢唔好有大壓力,我會成日同佢講:『我知你好辛苦,但唔好擔心屋企,健康最緊要,我]識照顧自己,一家人一齊已經好開心,唔使一定要住高樓大廈、大魚大肉。』希望佢聽完可以放鬆自己。」

相關新聞
周杰倫最驚誤墜舞台陷阱 (2014-05-04) (圖)
麥潔文曾想離婚江華:我對你唔住 (2014-05-04) (圖)
微博廣場 (2014-05-04) (圖)
筱靖台灣見靚仔教練嗒晒糖 (2014-05-04) (圖)
楊祐寧郭碧婷新片上演激情戲 (2014-05-04) (圖)
李居明收購唱片公司 自強不息 (2014-05-03) (圖)
姚子羚與胡諾言演夫妻 (2014-05-03) (圖)
韓君婷自爆無時間識男仔 (2014-05-03) (圖)
《西遊記》收視微升 (2014-05-03) (圖)
鄭錦昌被麗莎性感打扮嚇親 (2014-05-03) (圖)
林俊傑獲范瑋琪愛的抱抱 (2014-05-03) (圖)
黑人拍MV享艷福呻出事 蘇永康代向范范求情 (2014-05-03) (圖)
胸襲楊謹華幾粒鐘 孫耀威笑讚好手感 (2014-05-02) (圖)
江欣燕唔覺有人追 (2014-05-02)
馮寶寶談往事數度落淚 (2014-05-02) (圖)
趙薇台灣探望瓊瑤 (2014-05-02)
周麗淇被馬國明口花花嚇倒 (2014-05-02) (圖)
王祖藍怨新劇沒談情戲 (2014-05-02) (圖)
常為嘉賓「擋」尖銳問題 黎芷珊讚秋生有風度 (2014-05-01) (圖)
歐陽妙芝為兒子扭項鏈 (2014-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