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力」斥教壞細路「去送死」


放大圖片

■「愛港力」成員在會場外抗議「佔中」誤導年輕人去「送死」。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在「佔中」其中2個「商討日」地點彩虹和北角會場,不少進場商討及投票人士為年輕人,而堅持「公民提名」分子如「學民思潮」、學聯及「人民力量」成員,在場外擺設街站,硬銷含「公提」的違法方案。數十名「愛護香港力量」成員到場示威,批評「佔中」推「孩子兵」「送死」,「書又未讀成,工又未返過,就去坐監苤v,並支持警方執法。

在會場之一彩虹天主教聖家堂外,堅持「公民提名」的「學民思潮」、學聯及「人力」成員高叫口號及派發傳單,呼籲進場人士支持由他們提出、含「公提」的方案,「投1、2、3(學界方案、『人力』方案及『真普聯』方案代號),『公民提名』全包」、「踢走(香港)2020」,「學民思潮」成員黎汶洛及「人力」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亦有到場。現場所見,不少進場商討及投票人士為20來歲的年輕人,而在彩虹hh口,學聯成員向年輕人一對一介紹學界方案。

「佔中」分子阻「愛港力」發言

稍後,10多名「愛港力」成員到場示威,並呼籲街坊不要讓子女「佔中」以免斷送前途,又批評「佔中」推「孩子兵」「送死」,「書又未讀成,工又未返過,就去坐監苤v,並支持警方執法。支持「佔中」分子隨即狂噓,強屈「愛港力」「收錢」,更有一身穿「人力」T恤的男子上前阻撓,警員將其拉開並架起鐵馬,「愛港力」成員直斥「人力」「唔畀人講洁v、「掟鐵馬最叻」。

「愛港力」質疑「邊個國家有『公民提名』」,又指「學民思潮」成員黃之鋒表示「我都答你唔到」,卻因自己「未夠秤」而呼籲他人投票支持「公提」。他們更揶揄反對派經常聲稱特首選舉有「篩選」,但「佔中」卻「挑選」15個方案供商討及投票:「挑選就得,篩選就唔得。挑選同篩選有乜分別?」

陳家洛拒答會否讓女兒「佔中」

另外,多名反對派成員及親反對派人士亦有出席於北角舉行的「商討日」,包括「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公民黨的陳家洛、郭榮鏗、李志喜,工黨何秀蘭,及以金融界「佔中」代表自居的「佔中」核心分子錢志健等。其中陳家洛到場時,就遭到一眾「愛港力」成員大罵,質疑他會否將幾個女兒送去「佔中」,批評「佔中」行動教壞細路。而錢志健亦遭部分示威的「愛港力」謾罵是「假金融人」,不能代表金融界。

相關新聞
主流意見:特首提名須過半支持 (圖)
各界撐特首「愛國愛港」 免搞對抗損繁榮 (圖)
特首「愛國愛港」 確保對中央特區負責
候選人應設上限 2至4位為宜
部分政改提名程序意見 (圖)
各界斥「佔中」搞「小圈子」禍港 (圖)
投票兒戲 戴耀廷竟稱「講個信字」 (圖)
「愛港力」斥教壞細路「去送死」 (圖)
市民:毀法治損經濟不可取 (圖)
同道亦批「黨提」不切實際
飄色飄雨 遊人遊樂 (圖)
郭嘉明黃嘉欣蟬聯包山王后 (圖)
人流減逾一成 賣「平安」吸客 (圖)
與眾同樂同發 包不加價 (圖)
前裝修工綁架3歲「太子女」 稱「帶出去玩」擄走 「微信」勒索老闆娘5萬贖金 (圖)
少婦持刀圖嚇家翁 警拔槍喝止 (圖)
父責警殺兒 街坊:兩警同時開槍應合理 (圖)
10磅彈弓插車廂 司機保命謝上帝 (圖)
9樓棚架對峙5小時 「飛天^蟧」腳軟就擒 (圖)
與妻爭執危坐 企跳男藏刀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