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變裝男反偏見 向普京下戰書


放大圖片

興奮奪冠

奧地利今年派出「變裝歌后」武斯特出戰,他留有濃密鬍鬚、穿上金色長裙,憑精湛歌藝和過人魅力,俘虜萬千觀眾,以290分摘下桂冠,繼1966年後再為奧地利贏得冠軍。武斯特勝出在一些反同性戀國家引起爭議,他表示變裝是要證明「可做任何想做的事」,賽後公開向俄羅斯總統普京下戰書,而他的奪冠歌曲《如鳳凰再起》(Rise Like a Phoenix)更成為反偏見之歌。

25歲的武斯特原名諾伊維爾特,他在官方網站形容自己具有雙重人格,就像「體內有兩顆心臟在跳動,兩人有獨立的性格和各自的故事」。他表示,創造出鬍鬚女士這個身份是要向世界證明,只要不傷害到其他人,便可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武斯特(Wurst)取自德文「es ist wurst」,意思是「不要緊」。

諾伊維爾特1988年11月6日在格蒙登出生,時裝設計學校畢業。他2006年參加奧地利才藝表演節目,其後曾短暫加入男子組合,2011年以「武斯特」登台後聲名大噪。雖然奧地利是保守國家,但武斯特出乎意料地沒引起太大反對,不少化上「鬍鬚妝」的支持者前晚到奧地利酒吧捧場。

早前部分反同性戀國家民眾發起聯署,要求剝奪武斯特的出賽資格,他勝出更引起當地不少政客不滿。當被問到會否有話想向普京傳達時,武斯特表示:「我曾清楚指出:我們是無法被阻擋的。」 ■法新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南極冰川下藏活火山 威脅全球 (圖)
感應音頻植物識唱歌
峇里千人按摩「輕鬆」破紀錄
英14歲華女捨身救友 遭車撞死 (圖)
「五趾鞋健康」無根據 Vibram臨2874萬賠償
三星董事長心肌梗塞入院
虛擬遊戲禁同性結婚 任天堂道歉 (圖)
飛機開降落傘墜機奇跡無事
孖仔一黑一白 機率百萬分之一
104歲翁 32.79秒跑完百米
搞鬼「貓仔包」
零邊際成本成優勢 「共享經濟」 一個網衝擊傳統產業
黃英琦:降創業門檻 減生活壓力
Airbnb估值看齊小米Dropbox 超凱悅溫德姆
質素安全欠保障 傳統業界反擊
設互評機制 提升人際互信
親身體驗本地文化 旅客讚好
最多超級富豪城市 港稱霸亞洲
全球百大富豪(部分) (圖)
烏東兩州獨立公投 或組「新俄羅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