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銷超級聯繫人 促港瑞合作共贏


放大圖片

梁振英(左)參觀瑞典皇家理工學院,聽取他們在創新及科技研究最新發展的介紹。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在瑞典訪問的特首梁振英於斯德哥爾摩時間12日表示,香港具備資訊科技發達和全球創新等優勢,更和內地以至亞洲地區聯繫密切,期望瑞典可借助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企業在香港推廣瑞典的創意設計產品,打入中國內地市場。梁振英又認為,瑞典院校的學術商品化有效把握創新意念,香港和瑞典之間可推動更多有關方面的合作,互利共贏。

梁振英在行程中會見瑞典信息技術與能源大臣哈特,推介香港作為連結內地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角色,並就香港與瑞典在資訊及通訊科技、環境技術和創新及設計等範疇的合作交換意見。

科研平台助瑞典內地學者

他在參觀瑞典皇家理工學院時提到,香港可向瑞典的發展模式借鏡,以加強技術轉移和研發成果商品化方面的工作,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更可為瑞典皇家理工學院與香港和內地的學者提供科研合作平台。

梁振英在與瑞典財政大臣博里會面和出席與瑞典企業高層代表的午餐會時,重點介紹了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優勢,並鼓勵瑞典企業來港投資,利用香港的全球網絡開拓中國內地以至亞洲的市場,以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

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皇家瑞典香港商業協會合辦的晚宴上,梁振英在致辭中進一步指出,香港的科技基建發展成熟,能支持先進的創新和研究;同時為瑞典的設計和創意提供門戶,開拓內地及亞洲的龐大市場。

他表示,香港可為瑞典的品牌和設計提供絕佳平台,向港人和外來遊客展示產品。香港亦是瑞典企業理想的試驗場,企業可在香港向亞洲龐大的消費群推廣產品,特別是內地的消費者,又特別提到產品如在香港暢銷,往往亦會在有13億潛在顧客的中國內地市場中暢銷。

梁振英並補充說明了香港具備的優勢。他說,香港的資訊科技基建在國際間名列前茅,包括在國際互聯網頻寬排名全球第一、在全球營商和創新環境排名第二,並在流動服務收費負擔能力排名全球第三。在2013年全球創新指數方面,香港在亞洲居首,在全球則名列第七。

觀醫學院推醫療創新項目

香港正積極推動技術轉移和實踐研發成果,梁振英在行程中又參觀了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了解到瑞典所推行的創新系統如何有助物色創新意念,將醫療和健康有關的創新項目商品化,期望可推動香港與瑞典之間更多互利共贏的合作。

梁振英在斯德哥爾摩時間12日在瑞典展開其首次到歐洲進行官式訪問的行程。在斯德哥爾摩時間13日,梁振英會參觀歐洲著名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城西斯塔科學城、具備獨特環保特色的城市建設項目斯德哥爾摩皇家海港,並會與斯德哥爾摩市長努丁和瑞典中央銀行行長英韋斯會面,亦會出席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舉辦的圓桌晚宴。

他在斯德哥爾摩時間14日上午參觀斯德哥爾摩鐵路,同日下午啟程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

相關新聞
CY銷超級聯繫人 促港瑞合作共贏 (2014-05-14) (圖)
特首民望穩 林鄭得分勁升 (2014-05-14)
立會研「貼身」保護官員 (2014-05-14)
楊碧筠接任駐世貿常設代表 (2014-05-14) (圖)
來論:激進反對派企圖給溫和派套上「緊箍咒」 (2014-05-14)
廿四味:民主黨需化被動為主動 (2014-05-14)
來論:溫和反對派掙脫激進綑綁 尋自身出路給普選生路 (2014-05-13)
陳智思:普選盡快邁步 原地踏步最差 (2014-05-13) (圖)
CY籲港人學瑞典 聚焦創科產業 (2014-05-13) (圖)
特寫:學民叫囂阻交流 請願信錯字獻醜 (2014-05-13) (圖)
民主黨投訴南豐補選涉種票 (2014-05-13)
廿四味:湯家驊還擊梁家傑「拍膊黨論」 (2014-05-13)
鴿黨退硬「真普聯」 組「溫聯」搶回話事權 (2014-05-12) (圖)
田北辰:特權法查高鐵阻工程 (2014-05-12)
經民聯派花敬母 (2014-05-12) (圖)
習總書記「四不」原則為兩岸關係發展安下「定海神針」 (2014-05-12)
廿四味:「佔中」已成殘局 (2014-05-12)
激進反對派搞事 「真普聯」清理門戶? (2014-05-09)
譚志源:13萬份政改意見 日以繼夜寫報告 (2014-05-09) (圖)
特首須「雙負責」 梁智鴻:愛國愛港必然 (2014-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