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視窗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合作:中俄吉林合建港口 助推長吉圖發展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一、張艷利 報道)亞信峰會期間,吉林省長巴音朝魯在中俄兩國元首的見證下,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與俄羅斯蘇瑪集團總裁維諾庫洛夫簽署了合作建設俄羅斯扎魯比諾萬能海港合作框架協議。協議有利於吉林省進一步擴大對俄開放,推進長吉圖開發開放先導區建設,實施「借港出海」戰略。

扎魯比諾港位於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哈桑區特羅伊察海灣西南岸,是天然不凍港。從十幾年前開通後,一直是琿春去韓國和日本的必經港口。這裡距離吉林省琿春市僅有60公里。吉林省省長巴音朝魯表示,扎魯比諾港是吉林省出海的首選戰略性港口。蘇瑪集團是俄羅斯最大、歐洲第三位的港口運營商,其承建的扎魯比諾萬能海港項目,建成後港口年吞吐能力將達到6,000萬噸。中俄雙方合作建設扎魯比諾港,可以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務實高效合作。

巴音朝魯表示,吉林將充分發揮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作用,發展商貿物流、資源加工、跨境旅遊等產業,擴大對俄對朝合作。將利用先行先試優勢,先行試驗構建跨境經濟合作模式,申請設立吉林自由貿易園區,實行更加靈活的邊境自由貿易政策,努力在土地利用、投融資體制、科技創新等方面實現突破。

相關新聞
今日頭條:西洽會建絲路經濟平台 (2014-05-24) (圖)
國際合作:中俄吉林合建港口 助推長吉圖發展 (2014-05-24) (圖)
人文歷史:內蒙古阿爾山現史前岩畫 或為舊石器晚期遺蹟 (2014-05-24) (圖)
航空佈局:湖南開通首條洲際線 下月可長沙直飛德國 (2014-05-24) (圖)
科研成果:江蘇利用風電淡化海水 大豐成為現實 (2014-05-24) (圖)
四川成都第三繞城高速動工 料2017年串起15縣市區 (2014-05-24) (圖)
山東「螢光魚」亮相青島 內地海洋館首例 (2014-05-24) (圖)
廣西中國-東盟文化展29日開幕 展示民俗婚慶書畫工藝 (2014-05-24) (圖)
新疆投資逾280億元建公路 (2014-05-24)
遼寧社保簡政放權便民利民 (2014-05-24)
重慶「保姆式」幫扶 助殘疾人就業 (2014-05-24)
貴州河北商會投5億建工業園 (2014-05-24)
河南百企業家信陽老區扶貧 (2014-05-24)
江西老少同樂迎「六一」 (2014-05-24) (圖)
今日頭條:黑龍江撫遠機場下周一通航 (2014-05-22)
運輸基建:浙江寧波開通首條地鐵 每天迎客五萬 (2014-05-22) (圖)
民生工程:內蒙古投27億通自來水 352萬農牧民受惠 (2014-05-22) (圖)
環保政策:四川動用衛星監控秸稈焚燒 五市聯合保護空氣質量 (2014-05-22) (圖)
古蹟發展:河南洛陽重現隋唐皇家園林 料下半年開建 (2014-05-22) (圖)
安徽合肥首台太赫茲安檢儀 1至2秒可速成探測 (2014-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視窗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