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英文接任黨魁 延攬綠營各派


放大圖片

■蔡英文(右)從蘇貞昌(左)手上接過黨主席印信。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蔡英文昨日上任民進黨主席,從蘇貞昌手上接過主席印信。媒體報道,蔡英文同時納入並重用新系、蘇系及謝系人馬,使黨內派系各得其所。蔡上任即延攬蘇貞昌重要智囊、現任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接任秘書長,同時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新潮流系要角段宜康出任政策會執行長。「大陸事務部」主任則由謝系子弟兵、「立委」趙天麟擔任。

蔡英文表示,她所要做的,絕對不只是黨務主管年輕化與開放性,人事安排只是一個起步,未來,她將要求黨內的青壯世代在決策和執行的面向上,負起更大的責任,以為未來執政做好準備。民進黨的世代接班,將從現在開始。

重返執政 「九合一」最重要

蔡英文昨日豪言「改變台灣,重返執政」,並提出「重返執政三大任務」:「年底大選的勝利」、「政策路線的確立」及「執政人才的培養」。

其中,蔡英文表示,為把台灣帶出泥淖,年底「九合一」地方選戰,將是最重要的任務,她將成立「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黨基層組織的堅實化是這個委員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選贏不只有席次多寡的計算,而是要在選戰進行的同時,擴大黨的社會基礎,參與這個黨的改革與發展。

蘇卸任表遺憾 籲黨內支持蔡

蘇貞昌昨日與蔡英文多次握手,並發表卸任感言表示,對未完成的事情有些遺憾,但「沒有位子的羈絆,我的時空更寬廣」。蘇貞昌說,民進黨主席很難做,蔡英文有好學識、好形象,挑上這很艱難的工作,希望黨內一定要多給蔡英文支持、加油與祝福。

蔡英文致詞時說,他們或許在過去有些競爭,這些競爭也曾被大做文章,但競爭中他們從來沒有懷疑彼此對黨的感情、對本土價值的堅持,對台灣民主深化的信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昨日恭賀蔡英文上任,並期待未來朝野可以理性對話。國民黨文傳會近日製作文宣廣告,批評蔡英文面對關鍵議題總是反覆無常,「依舊是空心菜」。

相關新聞
國台辦回應「大一中」:兩岸非國與國 (圖)
大陸先提「習馬會」 強調無需國際場合 (圖)
龍應台遺憾未能登陸 馬曉光:交流不應設障
郝柏村因民族認同退出「大一中」 (圖)
蔡英文接任黨魁 延攬綠營各派 (圖)
台中公務員亂象 上班偷竊假簽到 (圖)
高雄海關貪瀆案 43關員被起訴
台挺遊艇業 奢侈稅門檻擬增
為枉死者頌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