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文綜合樣本卷再推修訂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考評局上月上載文憑試中文科新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的樣本試卷修訂版,將作文部分字數要求由「約800字」改至「不少於500字」,而評分參考中的要求考生表述的項目亦分得更仔細。

新高中檢討計劃將中文科卷三「聆聽能力」及卷五「綜合能力考核」二合為一,成為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佔分亦由兩卷總和的26%,降至新卷的18%,約於2016年文憑試即今年中四生起推行。考評局較早前完成新卷三的樣本試卷後,被前線教師質疑合併後的卷三更艱深,寫作字數過多。局方上月再推出該科卷三樣本試卷修訂版,在佔該卷分數80%的乙部作文題目中,設定學生參與「中國文化青年大使計劃」,要求考生撰寫500字的自薦信,闡述勝任文化大使的兩項原因,提出一項可在校內推廣中國文化的活動,並解釋理由。修訂版試卷降低該部分的字數要求,由原先的「約800字」,改至「不少於500字」。另外,評卷參考亦有相應調整,將「活動的意義和特色」分開兩部分評分,意味日後卷目評分項目更仔細。甲部的「選擇及短答題」則不變,佔該卷分數為20%。

相關新聞
超收醜聞爛攤待拾 嶺大附院四招「洗底」 (圖)
中學組民安隊非華語團融「少族」 (圖)
城大生研「聽路」導航眼鏡助盲人 (圖)
中文綜合樣本卷再推修訂版
家庭綠洲:品味生活其實很簡單
文匯學林:細味感恩
「未來之星」赴京授旗 多角度學傳媒國情 (圖)
「未來之星」訪京行程
蔡冠深寄語珍惜交流機會 (圖)
港生揚威「畫壇奧林匹克」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讀音樂治療 買當頭起發展佳 (圖)
普通話聊天室:「收拾」:整理修理到消滅
雨林厄運:地球之肺缺氧 生物天堂命危 (圖)
概念圖:熱帶雨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