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企總商會晚會慶18周年


放大圖片

■中小型企業總商會18周年會慶暨2014年度「中小企青年創業獎」、「最佳中小企業獎」及「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頒獎禮。莫雪芝 攝

首頒青年創業獎 蘇錦樑郭亨斌主禮 吳家榮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日前假灣仔會展舉行18周年會慶晚會暨2014年度「中小企青年創業獎」、「最佳中小企業獎」及「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頒獎禮。今年共有10家企業榮獲「最佳中小企業獎」,27家企業及機構獲得「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大會今年首辦的「中小企青年創業獎」,有8家企業獲此殊榮。當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出席主禮,來自業界代表和各界嘉賓逾700人聚首見證,分享獲獎企業的喜悅,氣氛歡快熱烈。

大會在舞龍、鼓樂聲中揭幕。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吳家榮致辭時表示,中小企是本港工商業重要支柱,佔港企業98%,在私營企業僱用逾60%的就業人口。商會自2006年首辦「最佳中小企業獎」及「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以來,至今已是第九屆,以表揚中小企自強不息的精神以及為香港發展作出的貢獻。

邱斌:鼓勵青年創業決心

獎項籌委會主席邱斌致辭時亦指,「最佳中小企業獎」及「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已舉辦9屆,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再創輝煌,這有賴評審委員會的積極參與和努力。「今屆候選企業經過嚴謹的審議程序,一眾評委都很辛苦,從早到晚,只有12分鐘的吃飯時間。」

他透露,今屆最特別之處,就是首辦「中小企青年創業獎」,藉以鼓勵青少年的創業決心及獨創的營銷理念。

蘇錦樑:年輕人創業好條件

蘇錦樑致辭時,非常認同大會新增「中小企青年創業獎」,他說,香港有優良的營商環境、背靠祖國的龐大市場等優勢,為年輕人創業提供良好條件。

頒獎禮上,大會頒發「最佳中小企業獎」的10家獲獎企業包括科文實業有限公司、保發珠寶有限公司、銀禧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瞳理心國際有限公司、冠華食品X子廠有限公司、福滿臨珠寶集團有限公司、萬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家典有限公司、明達行裝飾材料集團有限公司、魄高傳訊有限公司。

「中小企青年創業獎」的8家獲獎企業包括緯絡活動策劃顧問有限公司、火使團創作有限公司、Innopage Limited、瘋頭有限公司、Monica Tsang Designs、序言有限公司、Silversmith、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BCT銀聯中銀中電等27機構最佳拍檔獎

榮獲「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的27家企業及機構包括BCT銀聯集團、中銀香港(集團)、畢爾比金融(亞洲)、佳能香港、創興銀行、中華電力、大新銀行、星展銀行、公司註冊處、DHL Express、東亞銀行、德國寶(香港)、香港寬頻網絡、出口信用保險局、人力資源管理學會、香港郵政、生產力促進局、新世界互動媒體、新世界電訊、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香港)、按揭證券公司、擢袘行、港燈、理工大學、職業訓練局、琤芼行。

相關新聞
中小企總商會晚會慶18周年 (2014-06-07) (圖)
河南省發改委主任訪本報 (2014-06-07) (圖)
河南安陽市市長訪本報 (2014-06-07) (圖)
潮商互助社理事就職 (2014-06-07) (圖)
陳延邦率觀塘工商聯訪浸大 (2014-06-07) (圖)
工商總會青年團考察台南 (2014-06-07) (圖)
青進慶18載 理監事就職 (2014-06-06) (圖)
蔡關穎琴率婦團訪津交流 (2014-06-06) (圖)
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耀訪本報 (2014-06-06) (圖)
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縣長許華訪本報 (2014-06-06) (圖)
謝伏瞻訪中總座談交流 (2014-06-05) (圖)
廣西社總新會址啟用 各界齊賀 (2014-06-05) (圖)
河南省駐馬店市市長武國定訪本報 (2014-06-05) (圖)
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管委會主任吳福民訪本報 (2014-06-05) (圖)
特稿:周振基鄒燦林:續為兩地獻力 (2014-06-05) (圖)
東華歷屆主席會 賀施榮恆膺新職 (2014-06-05) (圖)
三希堂下周一拍30億藏品 (2014-06-04) (圖)
香港智華基金2,500萬貴州助學 (2014-06-04) (圖)
河南企業家團訪本報 (2014-06-04) (圖)
婦協「築福」90長者免費驗眼 (2014-06-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