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贏職業生涯第二項大滿貫 「海峽組合」法網女雙奪標


放大圖片

■彭帥(右)與謝淑薇舉起二人第2個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昨日在法網女雙決賽中,以總盤數2:0力挫2號種子的艾蘭妮/雲芝,繼去年的溫網後,奪得二人職業生涯第2項大滿貫錦標,現在中國金花「黃金一代」只欠一座美網雙打獎盃,便可為中國網球女雙完成「金滿貫」。

中國金花彭帥與中華台北球手謝淑薇今屆首次殺進法網女雙決賽,首盤只需44分鐘,便以6:4先下一城。戰至第2盤,這對頭號種子組合全面壓制對手,30分鐘內大勝6:1,最終以總盤數2:0極速解決意大利雙姝,收穫職業生涯第2項大滿貫錦標,以及高達40萬歐元的冠軍獎金,並將二人12次進入決賽全部奪冠的紀錄和世界第一組合寶座延續下去。

盼海峽兩岸友誼永長存

彭帥在頒獎儀式上表示,首次在法網賽場上發言,感覺非常幸福,她向對手、拍檔、團隊和觀眾表示感謝,還向意大利雙姝開玩笑說:「不要傷心,你們會贏得多過我們,所以今次讓我們贏這個法網冠軍吧。」其後彭帥還特別要求用中文發言,她說希望電視機前的中國觀眾能夠分享她們的幸福和快樂,並希望海峽兩岸的友誼永遠長存。

過去10年,中國金花在女雙大放異彩,不斷書寫中國網球歷史新一頁。2004年,李婷/孫甜甜在雅典奧運會意外摘金。2006年,鄭潔/晏紫先後在澳網、溫網奪冠,令大滿貫冠軍獎盃首次寫下中國人的名字。而在這1年內,彭帥/謝淑薇成功在溫網、年終賽和法網奪冠,並穩坐世界第一寶座,中國金花在「黃金十年」收穫奧運會、澳網、溫網、法網冠軍,距離「金滿貫」只餘美網最後一步,只要彭帥和謝淑薇保持目前的完美表現,中國金花要實現女雙「金滿貫」可謂指日可待!

東道主組合奪男雙冠軍

另外,男雙方面,東道主組合班尼迪奧/華士連周六在決賽以6:3和7:6的盤數,擊敗西班牙組合格蘭奴拿斯/M盧比斯,榮膺冠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贏職業生涯第二項大滿貫 「海峽組合」法網女雙奪標 (2014-06-09) (圖)
舒娃冇諗過「起孖」 (2014-06-09) (圖)
南華「李氏兄弟」分道揚鑣 (2014-06-09) (圖)
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下周一賣飛 (2014-06-09) (圖)
體壇連線:梅利邀瑪莉絲蒙任教練 (2014-06-09) (圖)
體壇連線:甲一名次賽青衣場上演 (2014-06-09)
體壇連線:F1加拿大站續約10年 (2014-06-09)
體壇連線:橫濱改名「YFC澳滌」 (2014-06-09) (圖)
法網冠軍各有意義 拿度今決戰祖高域 (2014-06-08) (圖)
「海峽組合」圖奪第2項錦標 (2014-06-08) (圖)
桑達斯兼任木狼主教練 (2014-06-08) (圖)
平治誓壟斷加拿大站 (2014-06-08) (圖)
鍾伯光專欄:世界盃快開鑼! (2014-06-08) (圖)
體育連線:李浩賢 陳浩鈴稱王封后 (2014-06-08) (圖)
體育連線:南區三子轉投橫濱 (2014-06-08)
調侃占士抽筋 佳得樂道歉 (2014-06-08) (圖)
占士臨尾「賣老抽」 熱火首撼馬刺輸得冤枉 (2014-06-07) (圖)
贊奴比利 柏加 助刷新紀錄 (2014-06-07) (圖)
舒娃 連續3年入法網決賽 (2014-06-07) (圖)
加杜連 膺羅馬飛人 (2014-06-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