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網冠軍各有意義 拿度今決戰祖高域


放大圖片

■祖高域盼首奪法網冠軍實現「全滿貫」。法新社

2014年法網男單決賽今晚將由西班牙「泥地王」拿度決戰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上演「巔峰對決」。作為當今世界「一哥」,拿度今場若能勝出,將是其10年內第9次於法網稱王,如祖高域奪魁則可集齊四大滿貫錦標,實現「全滿貫」。(now636台、670台及672台今晚9:00p.m.直播)

祖高域前晚於4強面對拉脫維亞球手古比斯,以6:3、6:3、3:6及6:3勝出,賽後祖高域承認一度感到疲累,但幸好能及時調整狀態,並稱會把握時間好好休息,做足準備,挑戰拿度。祖高域說:「跟拿度作賽,我必須拿出最佳狀態,並打出最好的網球。策略不會有太大變化,我要做的就是進攻,只有打得具侵略性才有機會獲勝。」由於二人在泥地交手互有勝負,故祖高域認為「泥地王」也非無敵。

至於拿度在另一場準決賽則以6:3、6:2和6:1直落3盤輕取英國球手梅利,邁向9奪法網冠軍只差一步。拿度稱其訓練較過往有進步,強力正手擊球重現,又指梅利因犯了不少錯誤,才讓自己輕易取勝。

對於決賽,拿度深知只欠法網便集齊四大滿貫冠軍的祖高域必會搏盡,他還透露天氣會對其帶來影響:「晴天會對我有幫助,因能加上更多上旋,讓球變得更高、更快和更重,所以希望周日會是大晴天。」另外,祖高域和拿度亦落實參加9月21日開鑼的中國公開賽。

梅利續覓新教練

在4強落敗的梅利,賽後表示感到失望,但也期待即將來臨的溫網。談到外界關心的新教練,這位去屆溫網冠軍否認現時因沒有教練而發揮欠佳:「還是和法網開賽前一樣,我在賽期沒找過任何人,我們拭目以待會發生甚麼事。也許有5成機會我會在溫網前便有新教練的人選吧。」

首次躋身大滿貫準決賽的古比斯,則稱雖然落敗,但可以從對祖高域的比賽中「學到洁v。今年首5個月獲得27勝10負佳績的古比斯,直認對成功「上癮」,他說:「我不會慶祝,現在還未夠,現在我想要達到更多。我對成功『上癮』了,我要更進一步,現在份外有動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法網冠軍各有意義 拿度今決戰祖高域 (2014-06-08) (圖)
「海峽組合」圖奪第2項錦標 (2014-06-08) (圖)
桑達斯兼任木狼主教練 (2014-06-08) (圖)
平治誓壟斷加拿大站 (2014-06-08) (圖)
鍾伯光專欄:世界盃快開鑼! (2014-06-08) (圖)
體育連線:李浩賢 陳浩鈴稱王封后 (2014-06-08) (圖)
體育連線:南區三子轉投橫濱 (2014-06-08)
調侃占士抽筋 佳得樂道歉 (2014-06-08) (圖)
占士臨尾「賣老抽」 熱火首撼馬刺輸得冤枉 (2014-06-07) (圖)
贊奴比利 柏加 助刷新紀錄 (2014-06-07) (圖)
舒娃 連續3年入法網決賽 (2014-06-07) (圖)
加杜連 膺羅馬飛人 (2014-06-07) (圖)
流浪遊艇慶功 要兩鋒將檢點 (2014-06-07) (圖)
韋堅斯 宣佈唔玩環法 (2014-06-07) (圖)
體 壇 連 線 (2014-06-07) (圖)
拿度欲登長城做好漢 (2014-06-06) (圖)
夏莉普 柏高域 首躋大滿貫4強 (2014-06-06) (圖)
港保齡球隊借賽備戰亞運 (2014-06-06) (圖)
保羅佐治入最佳陣容袋五千四百萬 (2014-06-06) (圖)
國際滑聯:金妍兒沒被黑 (2014-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