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比比累街坊 C朗I面投降


放大圖片

■比比(左)惱羞成怒頭頂德國入波功臣梅拿。  法新社

對手雖強 更怕豬一樣的隊友

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場矚目大戰,乃G組兩強德國跟葡萄牙於昨日凌晨的比拚,但後者未完半場便落後3球,大局已定,令葡萄牙隊長C.朗拿度(C朗)極冇癮,一完場即嬲爆走人。葡軍最終被德國大炒4:0,不僅因德國前鋒湯馬士梅拿發威大演帽子戲法,還有葡軍整體發揮甚差,尤其是C朗的皇家馬德里中堅隊友比比,早早領紅埋下大敗伏筆。

昨凌晨在巴西薩爾瓦多新水源球場上演的德葡大戰,外界本來期待會有一番激鬥,但換來竟是葡萄牙慘敗0:4,讓未知是否中正「金球獎魔咒」的C朗非常冇癮,完場時他嬲爆地從記者身旁行過,說「有3人正行過來受訪,我非其中之一」便匆匆走人。

梅拿仔「戴帽」 世盃第49人

傷癒復出的C朗踢足全場,非因被德國前鋒湯馬士梅拿大演帽子戲法搶去風頭而不忿,而是身邊隊友打得差,令C朗甚像獨自面對11名對手,獨力難支。這亦是自2006年世盃以來,葡軍第4次於國際大賽成為德國手下敗將;當選全場最佳球員的「梅拿仔」亦是歷來第49位世盃「戴帽」球員。

在上半場11分鐘,葡軍守將荷奧彭利拿禁區內侵犯馬里奧葛斯,領黃牌兼被罰12碼,湯馬士梅拿勁射入網領先1:0;到32分鐘,德國中堅曉姆斯力壓葡中堅比比接應角球頂成2:0。讓葡軍陷入萬劫不復之地的是,上半場37分鐘,當比比打中梅拿的臉龐後,因認為梅拿扮洁A比比繼而用頭撼向對方的頭,結果球證立即出示紅牌罰他出場。

干查奧傷出 料至少休10天

打少1人的葡軍更因C朗另一皇馬隊友左閘法比奧干查奧及前鋒曉高艾美達雙雙傷出,後防即越見鬆散,終讓梅拿臨完上半場前及下半場33分鐘再入兩球。C朗主射罰球則省中人牆,未能為己隊破蛋。

賽後得悉干查奧至少要W10日,葡軍主帥賓度對傷兵問題直言:「我們要看他們情況有多壞,但表徵不樂觀。」連同比比「直紅」未知會否被罰停賽3場,賓度指目前要冷靜分析隊中問題,因餘下對美國和加納的賽事不容再失。

反觀梅拿就意氣風發,對今屆世盃首仗面對強手都能入3粒大感高興,他說:「我們打得相當好,一些五五波都能把握得到,遂很快便領先2:0。這在如此激烈的比賽中無疑很具優勢。」德國教頭路維亦讚梅拿是非凡球員,無法知曉他下一步,但唯一肯定是「他腦內只有入球的想法」。

成功「孤立」足球先生

另外,路維表示,麾下球員成功截斷敵方給C朗的供應,令這位足球先生「與世隔絕」,同時己隊也在比賽中佔了先機,梅拿的出色發揮連同馬里奧葛斯和奧斯爾的兩邊側擊,「三鬼拍門」下把跟不上節奏的葡軍玩到團團轉,「上半場我們藉快速傳球給前鋒,得以主宰中場,亦有效完成射門機會,射6次門就成功製造4個入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比比累街坊 C朗I面投降 (2014-06-18) (圖)
路維「採礦」 贈C朗「小禮物」 (2014-06-18) (圖)
德國無鋒陣虐葡仍需謹慎 (2014-06-18) (圖)
比比多前科 頂人紅牌施丹最經典 (2014-06-18) (圖)
29秒入波破剋星 美國隊長爆鼻撐全場 (2014-06-18) (圖)
伊朗悶和有分落袋 奎帥懶理噓聲 (2014-06-18) (圖)
巴西世盃F、G組積分榜 (2014-06-18) (圖)
湯馬士梅拿連中三元 德國「轟炸機」衣缽相傳 (2014-06-18) (圖)
元首撐世盃 默克爾最激情 (2014-06-18) (圖)
女優被「摸」 (2014-06-18) (圖)
鍾伯光專欄:世盃熱能助港足球發展嗎? (2014-06-18)
盼奪小組首名 16強避強隊 荷蘭火力全開 勢捉「袋鼠」 (2014-06-18) (圖)
球場內外 (2014-06-18) (圖)
全力爭勝保出線希望 鬥牛士要智取奪利 (2014-06-18) (圖)
做愛16小時 (2014-06-18) (圖)
大餐犒軍 (2014-06-18) (圖)
門線技術顯神威 賓施馬兩球 法國開門「洪」 (2014-06-17) (圖)
洪都拉斯主帥:這該死的機器 (2014-06-17) (圖)
技術統計數據 (2014-06-17) (圖)
世盃E組積分榜 (2014-06-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