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西爭首名炮聲隆隆


放大圖片

■費特表現被批評。 美聯社

為免早於16強遭遇狀態大勇的荷蘭,巴西今仗必須擊敗喀麥隆才有機會取得A組首名,上仗與墨西哥互交白卷除因對方門將有神勇演出外,費特的碌碌無為亦成為眾矢之的,不過巴西主帥史高拉利就仍然對愛將投以信任一票,繼續起用這名31歲的中鋒轟炸喀麥隆。(TVB網絡電視13頻道、now818及840周二4:00a.m.)

目前與墨西哥同得4分的巴西,僅以得失球差力壓對手居首,要確保小組首名出線除要擊敗喀麥隆外,更要盡量爭取入球。雖然尼馬及奧斯卡杜斯山度士於今屆賽事有水準演出,不過另一前鋒費特表現則備受批評,除對克羅地亞一戰博得爭議極刑外,其餘時間均「隱形」球場,英格蘭名宿舒利亞就表示費特不配成為「森巴軍團」的一員。雖然費特表現未能達到眾人對身穿巴西9號的期望,不過主帥及隊友均承認他為巴西隊所作的貢獻,丹尼爾就率先反擊舒利亞的批評是「聽過最愚蠢的評論」,而主帥史高拉利亦未有考慮動搖費特的正選地位。

森巴9號 後繼無人

費特之所以能夠成為森巴9號,除因巴西中鋒位置後繼無人外,他的技術特點亦能讓尼馬及奧斯卡杜斯山度士等天才能夠盡情發揮,在去年洲際國家盃中費特就完美擔起「橋頭堡」的角色,衝散對方防線讓尼馬及侯克伺機入滲,而且費特的防守意識及頂上功夫均有一定水準,能減輕防線負擔外亦能在死球攻守上發揮威力。不過,今年的長期受傷令費特在球會上陣機會甚少,狀態尚在恢復當中,幸好巴西後備席上還有韋利安及班納等天才球員,如遲遲未能打破僵局,仍有變陣本錢。

大熱落馬 予以啟示

今屆世界盃爆冷不斷,西班牙及英格蘭已先後落馬,予以巴西大熱仍能倒灶的啟示,大衛雷斯及丹尼爾認為今屆賽事水平極高,任何球隊均有機會落敗:「西班牙的遭遇給我們好好上了一課,說明世界盃有多艱難、水平有多高,稍一不慎就可能落敗收場。」今場是巴西於世界盃歷史上第100場賽事,丹尼爾強調,球隊必會以全取3分首名出線為目標:「我們一直在進步當中,上場對墨西哥未能取勝有點欠運,不過不會減低球隊的信心及戰意。」事實上巴西的出線席位仍未百分百確定,如果墨西哥及克羅地亞打和,而巴西以兩球或以上的比數敗於喀麥隆腳下則會被淘汰。

而巴西今場對手喀麥隆已篤定出局,上仗對克羅地亞更是戰意全無大敗0:4,防守中場桑治上場打人被逐今仗停賽,令球隊實力進一步削弱,防線千瘡百孔,前線就算有伊度奧亦獨力難支,面對如狼似虎的巴西勢落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相關新聞
巴西預計正選陣容/喀麥隆預計正選陣容 (2014-06-23) (圖)
A組積分榜 (2014-06-23) (圖)
國際足協:巴喀戰不涉假 (2014-06-23) (圖)
巴西爭首名炮聲隆隆 (2014-06-23) (圖)
勤練罰球 破對方死守 (2014-06-23) (圖)
克羅地亞墨西哥 出線生死決 (2014-06-23) (圖)
大戰花絮 (2014-06-23) (圖)
荷蘭鬥「智」爭B1 (2014-06-23) (圖)
鬥牛兵求勝袋鼠 送別沙比沙維 (2014-06-23) (圖)
B組積分榜 (2014-06-23) (圖)
拿度:西班牙該作出改變了 (2014-06-23) (圖)
後備上陣納即建功 入球追平大哨紀錄 信高路斯德救 (2014-06-23) (圖)
球場內外:保羅普巴玩《FM》用車仔 (2014-06-23)
F組積分榜 (2014-06-23) (圖)
G組積分榜 (2014-06-23) (圖)
美斯絕殺伊朗 阿根廷苦戰出線 (2014-06-23) (圖)
波國將帥炮轟球證不公 (2014-06-23) (圖)
路維有信心晉級 (2014-06-23) (圖)
譚兆偉:德國部署走線 (2014-06-23) (圖)
球場內外:英球迷免費入聖保羅藝術館 (2014-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