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季料推7地涉2800伙


放大圖片

■市場預料政府下財季推出9幅土地,估值逾100億元,當中大埔白石角科進路用地已估值21億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港府為滿足港人置業需要,近年不斷透過放寬發展密度增加單位供應。其中,屯門景秀里地皮估計最快下財季推出,政府剛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其發展密度約21%,地積比率增至4倍,可建樓面達到47.36萬方呎,提供約733伙。包括該景秀里地皮,預料政府下周公布財政年度次季(7至9月)賣地計劃,可涉及約7幅住宅用地,提供最多2,800伙,加上酒店及商貿地,9幅地皮合計市值逾100億元。

屯門景秀里地剛好位於屯門偉景花園的北面,政府年初時曾表示,該地可於財政年度首半年推出市場,估計將於財年次季登場,並為次季規模第二大的土地。

政府呈交的申請文件顯示,屯門第4區景秀里政府土地,佔地面積約118,404方呎,目前土地規劃為「住宅(乙類)10」及「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原本最高容許的地積比率為3.3倍,申請放寬21%至4倍,建築物高度亦由100米(主水平基準以上,下同)放寬至115米,可建樓面亦相應由390,733方呎,增加至473,616方呎。

景秀里樓面地價約2000

該地盤可供應的單位數量,本來提供521伙,放寬密度後增加212伙至733伙。按測量師估值,由於最近屯門地價低迷,井財街地皮更創下該區12年地價新低,雖然這幅景秀里用地發展具規模,但估計亦走不出低地價的「魔咒」,預測每呎樓面地價約2,000元,地皮估值約9.5億元。

另外,大圍大埔公路一幅政府地,佔地約70,504方呎,現時劃為「住宅(乙類)」用途,政府為更好的土地管理,申請將附近的「綠化地帶」納入規劃,而原來「綠化地帶」內提供的14個公眾停車位,將撥入發展地盤內提供以作補償。地皮亦估計可於下季推出市場,可建樓面約14.8萬方呎,可提供180伙,市場估計樓面地價約3500元,估值5.18億元。

白石角流標地規模最大

在包括上述兩地在內,預料下季政府可望推出7幅住宅地、1幅商貿及1幅酒店地,合計9幅地皮,提供2,595伙至2,805伙,估值逾100億元,當中規模最大地皮為曾經流標的大埔白石角科進路用地,可建約71.58萬方呎樓面,估值達21億元。至於東涌53a區酒店地,預料可提供1100個房間,葵涌青山公路與健全街交界商貿地,預料可提供284,383方呎樓面,均預測可於下季推出市場。

新地香粉寮申增建單位

睇好未來發展的新界東,上車需求強勁,新地旗下大圍香粉寮地皮,向城規會申請大增單位供應,由816伙增加至1,325伙,增幅達62.38%,增加的單位均屬於第1期,第2期56伙維持不變。第1期的平均單位面積相應減少40.2%,由686方呎減至410方呎。據申請文件顯示,地盤劃為「綜合發展區」及「綠化地帶」,佔地面積約475,769方呎,發展561,407方呎樓面。

城規會昨日接獲「要有光(深井社會房屋)有限公司」,申請將現有深井九龍紗廠眷屬宿舍,原址翻新作住宿機構用途,將保留並活化該棟建築物,作為非牟利社會企業,希望提供可負擔的租住房屋「光房」予低收入人士。另基督教勵行會,申請九龍觀塘道2號新秀大廈,由休憩用地改為政府用途土地,以長期提供社區及社會服務。

相關新聞
來季料推7地涉2800伙 (圖)
產業署沽3物業收8829萬
預測第二財季政府主動推出地皮 (圖)
CCL升破120點 41周新高
新批按揭額月增15.8%
何文田雋瓏2540萬入場 (圖)
中間道商地今起招標 (圖)
OPUS截標收兩標書 (圖)
前海下月擬邀港企拍地
豫豐兩房呎價8033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