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間道商地今起招標


放大圖片

■屯門第59區樂翠街地皮面積約11,244方呎,業界料可發展5至7間3層高洋房。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屯門地價低迷,皆因該區潛在土地供應數量多,單位本財年計已有8幅土地供應,其中兩幅於昨日正式招標,8月15日截標,分別為屯門第10區仁政街地皮、屯門第59區樂翠街地皮。此外,尖沙咀中間道停車場商用地皮昨日亦正式招標,賣地章程顯示,日後買方需興建的公眾停車場,並提供不少於341停車位、4個殘障人士車位及不少於39個電單車位。

屯門2細地推出市場

屯門第10區仁政街地皮鄰近西鐵屯門站,佔地約12,637方呎,將發展高密度住宅,可建樓面約80478方呎,有限量條件,單位數量不得少於125伙。中原專業服務有限公司總裁黎堅輝表示,屯門仁政街地皮預計主要供應中小型單位,切合大眾上車需求,相信發展商對地皮有一定的興趣。

黎氏估計,該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2,000元,地價約1.6億元。他又說,新界區屬地皮供應重鎮,而近期新界接連有地皮以低價批出或流標,相信新界地價下調已成定局,預計大型發展商出價尤其審慎。至於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對地皮估值則較樂觀,造價料約2.414億元,樓面地價約3,000元。

另一幅屯門第59區樂翠街地皮,靠近青山公路豪宅地段,地盤面積約11,244方呎,地積比率1.2倍,最多可建13,487方呎樓面。林子彬估計可發展5至7間3層高洋房,發展規模較細,投資金額相對較少,加上項目臨海,可望海景。若以每呎樓面地價約4,500元計算,估計地價約6,070萬元,中原則預料每呎樓面地價約3500元,地價約4,720萬元。

中間道地附建停車場

除住宅地外,尖沙咀中間道停車場地皮昨日招標,但截標時間稍後,定在8月29日。據了解,該地面積約28,309方呎,最高可建樓面339,712方呎。根據招標章程資料,項目需興建公眾停車場,最少提供345個私家車位及39個電單車位,全部需24小時開放及作出租之用,估計約有9層樓面會用作公眾停車場,其有關的建築面積亦需計算在總發展樓面之內

林子彬估計,興建停車場將增加發展時間及成本,而其餘的商用樓面估計約18萬平方呎左右,以樓面地價平均約10,000元計算,地皮估值約為34億元。

相關新聞
來季料推7地涉2800伙 (圖)
產業署沽3物業收8829萬
預測第二財季政府主動推出地皮 (圖)
CCL升破120點 41周新高
新批按揭額月增15.8%
何文田雋瓏2540萬入場 (圖)
中間道商地今起招標 (圖)
OPUS截標收兩標書 (圖)
前海下月擬邀港企拍地
豫豐兩房呎價8033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