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生冀青年交流更有深度


放大圖片

■鄧楨永(右黑衫者)在座談後向張志軍遞上名片。林舒婕 攝

香港文匯報訊(特派記者 林舒婕 台北報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期間在義守大學與十餘位學生座談,了解台灣學生與在台陸生對兩岸青年交流的意見。當日參加座談會的義守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鄧楨永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兩岸青年應該多交流,交流互訪的內容也應當更深入,而非停留於遊山玩水。

鄧楨永談到,暑期將至,台灣又有不少學生交流團將到大陸參訪。「我本人過去對於大陸的認識也很少,可以說是完全不熟悉。」他坦言,也是因為有機會參加了到北京大學的交流活動,才對大陸有了粗淺的了解,不過最寶貴的是交到的大陸朋友,「即便不能經常到大陸,也能夠通過和大陸朋友的網上交流,加深對彼此的了解。」

短期夏令營僅建粗淺印象

鄧楨永希望能帶更多同學赴大陸參訪。對於參訪行程,他認為短期的學術類交流,勝過遊山玩水的旅遊行程。「例如夏令營,可以由兩岸院校合作設立學術專題調研項目,或是志願者服務項目,增加兩岸學生在活動中的互動,而旅遊行程往往很容易變成你玩你的,我玩我的。」

即將赴京攻讀博士的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學生羅鼎鈞此前也參加過幾次兩岸學生夏令營。在他看來,十天半個月的短期夏令營,僅能建立起對大陸的粗淺印象,難以改變台灣學生對大陸的認識。「到大陸讀書或者工作,才是能夠逐步認識大陸的途徑。」

相關新聞
張志軍:台主流民意支持兩岸和平發展 (2014-06-30) (圖)
寶島快評:首訪「接地氣」 把握台脈動 (2014-06-30)
藍批綠「雙面人」 討好陸卻縱容鬧事 (2014-06-30)
台生冀青年交流更有深度 (2014-06-30) (圖)
大二膽開放觀光 今移交金門 (2014-06-30) (圖)
張志軍今抵台 握手北中南 (2014-06-25) (圖)
特寫:基層場地細 記者「大裁員」 (2014-06-25) (圖)
會場保安嚴 數百警待命 (2014-06-25)
卜睿哲:理性接觸解複雜議題 (2014-06-25) (圖)
台媒:主流民意歡迎 (2014-06-25)
何時「習馬會」? 張志軍:隨時可見 (2014-06-25) (圖)
特稿:陸配熱盼「娘家人」 (2014-06-25) (圖)
首訪即到中南部 的士司機讚有勇氣 (2014-06-25) (圖)
台企冀「張王會」為轉型搭路 (2014-06-24) (圖)
受惠「貨幣直航」 享城鎮化商機 (2014-06-24) (圖)
「螞蟻雄兵」難抗風險 個體戶盼兩岸平穩 (2014-06-24)
兩岸簽署的經貿協議(部分) (2014-06-24)
商二代接班潮 創新轉型成挑戰 (2014-06-24)
張志軍訪台 綠臨三大考驗 (2014-06-24) (圖)
俞正聲:擴大兩岸合作受益面 (2014-06-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