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帶頭車「龜速」谷數 市民拍片篤爆


放大圖片

■「民陣」派出大型貨車領頭,但以龜速行駛,阻擋遊行人士的去路,迫使他們在街頭「乾煎」數小時,感到不耐煩。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了「谷大」今年「七一遊行」的人數,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在前日的「七一遊行」隊伍龍頭,「民陣」就使出「無賴招數」,以大型貨車開路,自編自導自演的「龜速隊伍」,藉此煽動隊伍中市民與警方對立情緒。不過,所謂「有片有真相」!據市民前日現場攝錄片段中,清晰可見反對派的領頭車輛「龜速前行」,迫使往後遊行市民擠得像「沙甸魚」。警方已嚴正表明會保留追究法律責任。

遊行者街頭「乾煎」 警變「替罪羊」

每年「七一遊行」是反對派「例行活動」。深諳「無賴招數」的「民陣」,今年就派出大型貨車龜速行駛,阻擋遊行者的去路,迫使遊行人士在街頭「乾煎」數小時,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矛頭指向警方。

警方發言人前日已嚴正指出,遊行隊伍前進緩慢,是由於主辦單位帶頭的車輛拒絕依從警方指示,沿途以十分緩慢的速度行駛,並多次停下,更不理會警方多次勸喻和警告,導致遊行隊伍前進的速度緩慢,令今年所用的時間比往年長很多。警方對此表示極度失望,並會保留追究有關人士的法律責任。

王浩賢狡辯:塞滿人無法加速

不過,主辦單位、「民陣」副召集人王浩賢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繼續狡辯稱,當時是因為大批市民於銅鑼灣中途插隊,迫令「帶頭車」前方長期塞滿遊行人士,根本無法加速,更「七情上面」、語出驚人地反問警方:「係咪想我]用車轆過人群?警方係咪要『坦克轆豬』呢?」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在節目上重申,前日遊行進度緩慢,是因為主辦單位的「帶頭車」,不理會警方勸喻及警告,以十分緩慢速度行駛,又多次停駛,「去年帶頭車由維園到修頓球場需時約45分鐘,今年則用了約90分鐘,因而影響遊行速度。」

網上短片證「民陣」是元兇

所謂「有片有真相」,網站「港人講地」昨日轉發一段網上熱傳,由市民在前日遊行期間攝錄的片段,證明所謂「領頭車」的前方並無遊行人士,僅有寥寥可數的人經過,但車後市民卻被擠得像「沙甸魚」,證明主辦方「民陣」才是導致遊行隊伍緩慢的元兇。

「港人講地」批評,王浩賢昨日在電台聲稱,「話帶頭車前面塞滿遊行人士,根本加唔到速,仲反問係咪要架車『輾過人群』喎!咁事實係唔係呢?有洁y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網上隨即就廣泛流傳一段影片,清楚顯示『民陣』部『領頭車』前根本無乜人,但架車就龜速行駛,真係人行都快過佢,仲時不時停鰜蛂A唔怪得後面齯H逼到『沙甸魚』咁,同埋要等粒幾鐘,甚至三個幾鐘......」

網民質疑營造「迫爆街道」效果

他們並批評,「部領頭車竟然駛得慢過纗C行人士,頂住後面鴾H,難怪片段曝光後,唔少網民都質疑有人故意慢駛,營造遊行人士迫爆街道黈蘆G!搞到囓咱薑S辛苦又ョA警察又俾人鬧爆,明明努力維持秩序,結果又畀人屈無意配合遊行!到底今次誰是誰非,香港人眉精眼企,你識分鵅I」

相關新聞
市民力挺警方執法 (圖)
黎棟國:依法清場 確保中區秩序 (圖)
監警會:清場克制符合守則 (圖)
各界支持執法 防「佔中」成勢禍港
「預演」挑戰執法底線 家長憂「佔中」失控 (圖)
逾百市民商台請願 批節目偏頗煽動上街 (圖)
清場香港文明 英美暴力 (圖)
公安條例:非法集結囚五年
外國對付示威屢施鐵腕 (圖)
巴西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圖)
民間政改建議 七成人懵然
「佔中」阻三新股掛牌敲鑼 (圖)
人行:「佔中」倘失控 港堪虞 (圖)
財政部副部長:「佔中」必損港經濟
APEC會「改期」棄港舉行
外交部 駐港公署斥美對港政改說三道四 (圖)
帶頭車「龜速」谷數 市民拍片篤爆 (圖)
每年慣性報大數 「發水」勁過「發水樓」
學者點算抽查 料12.2萬人遊行
人民日報:「港人治港」有明確界限標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