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片面理解白皮書 肆意攻擊


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指出本港有人「對『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基本法有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但陳方安生等反對派沒有因此而研讀基本法,更對白皮書再度「有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抓荋X個字眼就大肆攻擊白皮書。有政界人士指出,反對派根本沒有看過白皮書,而白皮書以總結過往闡述過的原則為基調,諷刺其政治攻擊伎倆連自己也騙過:「你鶧}唔鬧而家先鬧?」

港區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白皮書是中央政府的官方文件,故反對派隨即「條件反射」對其肆意攻擊,但白皮書內主要總結過往闡述過的原則,例如中央對本港有全面管治權,質疑反對派「你鶧}唔鬧而家先鬧?」他諷刺反對派的政治攻擊伎倆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陳勇又認為,白皮書如字典收集過往用過的字一樣,「囍r過往都用過鵅A你有乜洐鴞]去攻擊本字典先?」

此外,網媒「港人講地」昨日亦製作短片,詳細列明基本法有關特首普選的條文,諷刺陳方安生冇「溫書」,把自己憑空想象的歪理U鬙X來就當「秘笈」。短片內容令人忍俊不禁,引來不少網友點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議會暴力 (2014-07-04) (圖)
特首辦報警 重案組取證 (2014-07-04) (圖)
林鄭函立會促杜絕暴力 (2014-07-04)
特寫:「普通襲擊」罪成可囚一年 (2014-07-04)
大結盟保普選反「佔中」 (2014-07-04) (圖)
特寫:勞資暫擱分歧齊發聲 (2014-07-04) (圖)
各界譴責黃毓民掟杯 反對派急撇清 (2014-07-04) (圖)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成員名單 (2014-07-04)
特首批「佔中預演」浪費警力 (2014-07-04) (圖)
梁美芬倡組志願軍抗「佔中」 (2014-07-04) (圖)
學者:「佔中」礙經濟可大可小 (2014-07-04)
九龍社聯挺警方清場 (2014-07-04) (圖)
兩批市民向議會暴力說「不」 (2014-07-04) (圖)
特首促研修改議事規則免「拉傷」 (2014-07-04) (圖)
首重青年發展 拒不法「抗命」宣洩 (2014-07-04) (圖)
全面檢視個人遊 定「長招」解擠迫 (2014-07-04) (圖)
東區區會帶頭撐白皮書 (2014-07-04)
CY:中央授權治港無「剩餘權力」 (2014-07-04)
CY批陳太誤導外媒礙政改 (2014-07-04) (圖)
反對派集體離席 CY籲細讀基本法 (2014-07-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