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律部隊工會挺警執法鼓舞士氣


警隊對七一「預演佔中」以適當、最低限度的武力清場,但反對派人士不斷誣衊警員當日是「暴力清場」,包括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等香港各紀律部隊工會昨日陸續表態,齊挺警隊執法。事實上,多支紀律部隊先後發表聲明齊撐警隊,不但鼓舞前線警員士氣,更向社會顯示紀律部隊維護本港法治核心價值的決心。面對激進勢力違法「佔中」,衝擊公共秩序和本港金融中心地位,社會各界需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社會繁榮安定和廣大市民福祉。

法治是香港社會基石,但「佔中」發起人明言藉違法佔領行動癱瘓中環。示威者在七一遊行後「預演佔中」,佔據中環遮打道,不但令途經該路段的30多條巴士線和小巴線受影響,更影響了港交所運作和附近商舖。在警方多次勸喻及警告後,示威者仍拒絕離去,警方有必要進行清場和拘捕行動,以盡快恢復有關路段,以及整個中區核心金融區的交通和秩序。警方依法果斷處理違法示威者合法合情合理。

繼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日前發表聲明後,紀總、海關、消防和懲教署的紀律部隊工會等都發表聲明響應警察隊員佐級協會,都支持警方依法執法。消防工會的聲明指出,「維持法治精神是紀律部隊人員的天職,依法執法旨在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及維持社會穩定」;懲教工會的聲明認為,「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都是依法執行職務,維護香港的安定繁榮,懇請市民理解及支持。」維護法治核心價值,有賴警方嚴正執法,不能容忍破壞法治,挑戰警權。如果警隊尊嚴不斷受挫,紀律部隊士氣受損,香港繁榮安定將難以得到保障。

環顧美國、英國和台灣等地的示威場面,警方常以警棍、水炮等方式鎮壓示威。相對之下,香港警方處理的手法和措施,已顯得相當專業克制。紀律部隊緊守崗位,在執法和救災上互相配合,才能有效維持社會秩序。各紀律部隊先後發表聲明齊撐警隊,除體現紀律部隊手足情深,更是維護紀律部隊高效執法。廣大市民應支持紀律部隊緊守崗位,這也是維護自己的切身利益。(相關新聞刊A2版)

相關新聞
反對派對抗建制 天不會塌下來
紀律部隊工會挺警執法鼓舞士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