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踴躍簽名 抵制「佔中」亂港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下周六起舉行為期約一個月的全港簽名大行動,讓市民就反對暴力、反對「佔中」、支持保障和平、支持普選表態。事實上,反對派揚言最快下月發起「佔中」,香港隨時陷入動盪危機,社會各界都將身受其害。大聯盟提早行動收集市民簽名,可以清晰顯示「反佔中」的民意和呼聲,向激進分子發出各界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強音。廣大市民應踴躍參與簽名行動,以巨大的民意壓力阻止違法「佔中」亂港。

反對派近日發起的「佔中預演」,嚴重影響中區交通秩序和威脅金融運作。「佔中」發起人隨後聲言,待全國人大常委會於下月公佈是否需要修改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後,可能會提早發動「佔中」。多個激進派政黨和組織亦紛紛揚言「提前佔中」。「佔中」已經越來越逼近,如果不讓反對派看清「反佔中」的民意訴求,香港社會隨時遭到「佔中」重創,2017年普選更可能會原地踏步。自大聯盟成立後,不少市民已查詢如何參加簽名行動,反映社會強烈反對「佔中」的真實民意。原定於下月2日開始的「反佔中」簽名行動提前展開,可及時凝聚民意,表達廣大市民抵制「佔中」的共識。

應該看到,反對派發動「佔中」,是要癱瘓香港經濟命脈,令社會陷入動盪,影響將不限於中環。多間金融機構已先後發表報告,指出「佔中」將打擊香港營商環境和股票市場,削弱外資對香港的信心,嚇怕海外投資者和來港旅客,經濟負面效應勢將拖累航運、零售、酒店等各行各業,全港許多打工仔飯碗不保。同時,「佔中」違法暴力,損害香港法治基石,堵塞交通要道,導致社會秩序大亂。香港越來越多人了解到「佔中」的禍害。不少團體或組織已加入聯署行列,支持大聯盟簽名行動,說明社會各界捍衛香港法治核心價值和繁榮穩定的決心。

政治穩定是經濟繁榮、人民安居樂業的前提。所有不希望香港出現動亂的市民,更應在「佔中」來臨之前挺身而出,參與簽名行動,一同向亂港分子明確表示希望落實普選、香港應和諧發展的訴求,施加民意壓力,不要再讓「佔中」騎劫沉默大多數的民意!

相關新聞
各界踴躍簽名 抵制「佔中」亂港
英國干預香港普選必損其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