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鄉會慶75周年暨就職


放大圖片

■在張曉明和佟曉玲主持下,新一屆會長陳聰聰、監事長施維雄與上屆理事長施世築、監事長鍾志孟鄭重交接印鑑。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張曉明林鄭月娥于偉國喬衛佟曉玲等主禮 陳聰聰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福建同鄉會慶祝成立75周年暨第23屆理監事就職典禮」7月12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福建省委副書記于偉國,全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全國人大常委、中國科學院院士姚建年,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鄭鋼淼,國務院僑辦港澳司司長王曉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華閩集團董事長楊東成應邀蒞臨主禮。陳聰聰榮膺會長,施維雄榮任監事長。

當日典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揭幕,逾2,000各界賢達、友好,海內外閩籍鄉親及該會會員到場見證盛典。在張曉明和佟曉玲主持下,新、舊首長鄭重交接印鑑,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陳聰聰緬懷前輩奉獻精神

陳聰聰致辭指,同鄉會經歷光輝而不平凡的75個春秋,在每一個歷史時期,都肩負國家民族使命,做了不少有利國家民族和社會鄉親的工作。「我們以感恩的心情,緬懷本會老一輩鄉賢無私奉獻的精神及留下的寶貴經驗。」她指,將與同仁一道,遵循團結鄉親,增進友誼,為鄉親謀福利、護權益的理念,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傳統,開展各種會務工作,數十年如一日,在每個歷史時期都為國家、為香港、為家鄉發揮重要作用,深得鄉親讚許及社會各界認同。她強調,香港現時有一小部分人搞破壞,並煽動違法佔中,該會堅決反佔中、反暴力,全力維護依法普選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施世築總結上屆會務成績

上屆理事長施世築總結上屆會務工作,並祝新一屆理監事在陳聰聰和施維雄帶領下,承前啟後,將同鄉會會務發展更進一步,為國家、香港、家鄉作出新貢獻。

于偉國、吳良好,以及福州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付賢智等致辭,讚揚該會作為閩籍社團中成立最早、會員最多的團體之一,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廣泛團結鄉親,冀該會新一屆理監事同心同德,發揚優良傳統,會務蓬勃發展,凝聚愛國愛港正能量,為香港社會穩定繁榮和家鄉建設作出新貢獻,取得新的業績。

施維雄致謝辭 朱銘泉祝酒

監事長施維雄致謝辭,第一副會長朱銘泉帶領全場舉杯共祝偉大祖國繁榮昌盛,香港穩定繁榮,來賓事業有成、身體健康。該會於現場設立反「佔中」簽名大行動簽名台,旗幟鮮明反對違法佔中,呼籲大家積極表達意見,應者雲集。

齋宴殷曉靜許曉暉主禮 道慈弘法

當晚同時舉行「福佑香江2014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等出席主禮。現場舉行了莊嚴的20尊觀音像開光儀式,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主持祈福法會。

相關新聞
福建鄉會慶75周年暨就職 (2014-07-14) (圖)
「意、象、浮生」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4-07-14) (圖)
福建社聯歡迎于偉國到訪 (2014-07-14) (圖)
于偉國訪廈門聯誼總會 (2014-07-12) (圖)
穗港聯誼品紅荔慶回歸 (2014-07-12) (圖)
「千架包機遊四川」 港簽協議 (2014-07-12) (圖)
港僑聯迎湘僑辦張建新一行 (2014-07-12) (圖)
徐曉鶯談溫陵僑商會發展 (2014-07-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與台灣團體訪京 (2014-07-12) (圖)
香港台灣工商文化訪問團 (2014-07-12)
仁濟請700基層歎下午茶 (2014-07-11) (圖)
杏林愛心獻光明音樂會 (2014-07-11)
連戰會見桂強芳一行 (2014-07-11) (圖)
張學修一行訪本報 (2014-07-11) (圖)
博愛董事局訪蓬瀛仙館 (2014-07-11) (圖)
磨練意志:智道總會少年團赴粵切磋 (2014-07-11) (圖)
珠石玉器商會慶61周年 (2014-07-11) (圖)
明日領袖論壇頒獎 (2014-07-10) (圖)
特稿:少女靠舞功追夢 男孩音樂傳快樂 (2014-07-10) (圖)
朱國斌華僑華人總會談白皮書 (2014-07-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