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續活在老馬陰影下


放大圖片

■馬拉當拿(中)在阿根廷人心目中是不可取代。 資料圖片

常有人問,何謂球王?有說是球技出眾,球品也得好,當然更需有獎牌支持。公認的球王通常有二,一是助巴西3奪世盃的比利,另一是1986年帶領阿根廷奪冠的馬拉當拿。由於美斯與同鄉老馬踢的位置接近,也是個子細小但突破能力極強,故常被拿來做對比,只是個人及球會功勳無數的美斯,還欠世盃才算完美。

當世盃決賽踢到加時,有記者發現一個頗特別場面,就是阿根廷主帥沙比拿跟球員激勵士氣時,身為隊長的美斯居然聽了幾句便竄到別處,跟上屆做隊長的防守中場馬斯真蘭奴仍是聲嘶力竭的態度南轅北轍。

外媒指美斯在領導力和氣質上不合格,完全無法跟1986年時一夫當關的老馬比擬,老馬於自傳中曾提過當屆決賽被西德追平2:2時,他依然向隊友大吼:「德國人已極疲跑不動,讓我們傳球,就能在加時前解決他們!」也不消提1990年老馬單天保至尊助阿根廷打入決賽卻惜敗,而美斯則連續3屆未能在淘汰賽入球。

4年後的俄羅斯世盃,美斯還有否機會追回世盃?屆時他已31歲,狀態是否下滑屬未知數,不過問題是除美斯以外,最重要的一員馬斯真蘭奴便34歲,未必能夠被選上委以重任。以目前阿根廷防強於攻的情況,若未能解決前線把握力問題,再減去馬斯真蘭奴後,整體能力更見打折扣。除非這幾年有新星出現,否則美斯要在世盃登頂並不樂觀。■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睽違24年再加冕 開啟足壇新王朝 得世盃 德天下 (2014-07-15) (圖)
大戰花絮 (2014-07-15) (圖)
眾將享受捧盃快樂 (2014-07-15)
奪冠秘密武器:「大數據」 (2014-07-15)
德國世盃奪冠之路 (2014-07-15)
「WAGs」搶鏡 (2014-07-15) (圖)
搞鬼自拍 (2014-07-15) (圖)
夠晒團結 (2014-07-15) (圖)
入場強吻 (2014-07-15) (圖)
巴西足總受壓終開刀 大菲不獲續約! (2014-07-15) (圖)
巴西世界盃之最 (2014-07-15) (圖)
場邊風情 (2014-07-15) (圖)
南華高薪聘外援 盼進中超 (2014-07-15) (圖)
從德巴之戰反思香港體育的發展 (2014-07-15) (圖)
被老馬批表現不配獲獎 贏金球輸世盃 美斯球王有憾 (2014-07-15) (圖)
怨前鋒浪費黃金機會 (2014-07-15) (圖)
特稿:續活在老馬陰影下 (2014-07-15) (圖)
球員反應 (2014-07-15) (圖)
阿根廷首都球迷騷亂 (2014-07-15) (圖)
J洛奪金靴 夢想投皇馬 (2014-07-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