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根廷首都球迷騷亂


放大圖片

■防暴警察出動水炮驅散滋事者。路透社

阿根廷在世盃決賽飲恨,未能第3度高舉大力神盃,不過阿根廷球迷對國家隊今屆整體的成績仍感到滿意,約10萬名球迷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方尖碑廣場慶祝,可惜部分球迷借醉鬧事,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至少10人受傷,50多人被捕。另一邊廂,視阿根廷為死敵的巴西球迷則幸災樂禍,甚至放煙花慶祝。

據報少數滋事的阿根廷球迷「佔領」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內主幹道巴士站的上蓋,警員試圖將搞事者驅散,形勢隨即失控,結果雙方衝突迅速升級,警方需要出動水炮和催淚彈驅趕滋事者。

在首都科連恩特大街上,一群滋事球迷爬上電視台的轉播車,將衛星天線拔掉,其後有球迷向警員擲石,而球迷之間也不斷發生互毆場面,騷亂擾攘至約凌晨零時,局面才受到控制。據報,在奧貝里斯克區最少有20名警員受傷,當局拘捕最少60人。

巴西球迷幸災樂禍

阿根廷不敵德國失落世盃冠軍,除了德國球迷外,最開心的莫過於巴西球迷,慶幸宿敵阿根廷無法在自家門口奪冠。在里約熱內盧柯帕加巴納海灘共有數萬名阿根廷球迷聚集,透過巨型熒幕觀戰,在比賽結束後,巴西球迷又唱又跳,甚至揮舞德國國旗「贈興」。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睽違24年再加冕 開啟足壇新王朝 得世盃 德天下 (2014-07-15) (圖)
大戰花絮 (2014-07-15) (圖)
眾將享受捧盃快樂 (2014-07-15)
奪冠秘密武器:「大數據」 (2014-07-15)
德國世盃奪冠之路 (2014-07-15)
「WAGs」搶鏡 (2014-07-15) (圖)
搞鬼自拍 (2014-07-15) (圖)
夠晒團結 (2014-07-15) (圖)
入場強吻 (2014-07-15) (圖)
巴西足總受壓終開刀 大菲不獲續約! (2014-07-15) (圖)
巴西世界盃之最 (2014-07-15) (圖)
場邊風情 (2014-07-15) (圖)
南華高薪聘外援 盼進中超 (2014-07-15) (圖)
從德巴之戰反思香港體育的發展 (2014-07-15) (圖)
被老馬批表現不配獲獎 贏金球輸世盃 美斯球王有憾 (2014-07-15) (圖)
怨前鋒浪費黃金機會 (2014-07-15) (圖)
特稿:續活在老馬陰影下 (2014-07-15) (圖)
球員反應 (2014-07-15) (圖)
阿根廷首都球迷騷亂 (2014-07-15) (圖)
J洛奪金靴 夢想投皇馬 (2014-07-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