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寨手機爆炸 九巴車長左胸傷


放大圖片

■樂富巴士總站有車長被疑是山寨版手機意外炸傷,未影響巴士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冒牌貨沒保障。一名九巴車長,年初疑貪便宜在內地以1,700元購入一部疑是山寨版的「三星Note 3」智能手機,昨晨當他返抵黃大仙樂富巴士總站準備開車時,放在襯衫袋的手機突然冒煙並發生輕微爆炸,左胸頓被灼傷,送院敷治後幸無大礙,有專家相信肇因與電池質素差劣導致短路有關,建議切莫貪便購買冒牌貨使用。

被爆炸手機灼傷男子黃×強(48歲),是九巴車長,送入伊利伯醫院時清醒,但左邊胸口有明顯灼傷紅印。據黃表示,肇事外型似「三星Note 3」的智能手機是國產山寨貨,今年1月在內地以1,700元購買使用,其間一直未見異常。 

事發昨晨7時48分,黃如常返抵黃大仙樂富巴士總站開工,當他擬將一輛巴士駛離站頭時,放在襯衣袋的手機突發出「吱吱」聲響,隨後冒煙更發生輕微爆炸,他感胸口疼痛,情急之下馬上脫下襯衣,驚見左胸口已出現紅印,手機亦告損毀,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先安排傷者送院敷治,其後檢查事主的手機,懷疑是國產山寨貨出事,將事件列作「有人意外受傷」處理。

據現場巴士總站的站長表示,他事前時仍未上班,故未目擊事件。他指受傷同事是負責行走竹園巴士總站路線的車長,當時到上址樂富巴士總站取車,詎料身上的手機竟發生爆炸,他又指,聽說發生爆炸的智能手機是三星牌子,至於是否A貨則不清楚。

專家疑質素差劣致短路

有工程師表示,相信事件與手機電池的設計或質素差劣導致短路有關。他指,電池一旦短路會在短時間內極速釋放能量,熱力飆升,但電池正常設計會有防止短路及釋壓的安全裝置,以防止發生爆炸,惟市面上仍有一些便宜的山寨版冒牌電池,他們未必有此安全裝置,因而建議市民應使用原廠電池,減低發生意外的風險。

相關新聞
普選啟首步曲 (圖)
梁振英就政改諮詢報告的觀察總結 ( 撮要 )
全國人大常委會收悉報告 (圖)
話你知:香港政改「五步曲」
各界齊挺依法落實特首普選 (圖)
諮詢報告詳析主流民意 (圖)
較多意見:提委會參照選委會
不少意見:提名需「一定比例」
兩輪投票 過半當選
普選特首先行 立會下屆不變
特寫:分組點票繼續沿用 (圖)
提委會權力 不可被削弱繞過 (圖)
梁:續爭取議員與中央溝通
梁振英:依法普選 無關「國際標準」
梁:即時向中央反映七一遊行
報告如何講「公提」?
特寫:「三人組」諮詢226場 獲12萬意見
特寫:提問踴躍 兩度「加時」
特寫:建制派:應指出「公提」違法
各界樂見政改邁「第一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