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一控告奧巴馬五宗罪


罪狀一 違犯了美國行政程序法相關條款

■CFIUS就Butter Creek風電項目針對Ralls公司下達的兩項命令越出其權力法源721條款,違犯美國行政程序法702、704、706等相關條款。上述命令在沒有提供任何事實證據,違反美國行政法規。

罪狀二 超越憲法和相關法規賦予權限

■奧巴馬總統和CFIUS針對Ralls公司下達的各項命令,超越了憲法和相關法規賦予的權限,屬於違法操作。

罪狀三 選擇性執法侵犯企業享有的平等保護的憲法權利

■針對Ralls公司下達的各項命令,突出三一集團的中國屬性,及三一子公司Ralls控制人為三一高管,中國公民,而對Ralls擁有的Butter Creek項目做出選擇性執法,侵犯了Ralls享有的平等保護的憲法權利。

罪狀四 違反美國相關行政法規

■三一稱兩項命令在沒有提供任何事實證據及理由的前提下,做出該項目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結論,採取極為嚴厲的強制性停工,三一設備禁用等措施,違反美國行政法規50 U.S.C. app2170(b)(1)(A)(ii),(f)。

罪狀五 未經合法程序剝奪私有財產權,違反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

■奧巴馬總統和CFIUS就Butter Creek項目針對三一各公司下達的各項命令,未經合法程序剝奪了三一子公司Ralls的私有財產權,違犯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

■董曉楠 整理

相關新聞
中秘巴建兩洋鐵路 習近平冀三國設工作組 (2014-07-17) (圖)
金磚銀行料駐滬世博園 (2014-07-17) (圖)
法定資本7800億 俄巴印各委高層 (2014-07-17) (圖)
話你知:3條件入駐世博園A區 (2014-07-17) (圖)
專家解讀:成立金磚銀行 指點國際金融 (2014-07-17)
中企在美告奧巴馬首勝訴 (2014-07-17) (圖)
專家解讀:赴外投資要善用法律維權 (2014-07-17)
聘中美頂級律師 打跨國官司 (2014-07-17) (圖)
三一控告奧巴馬五宗罪 (2014-07-17)
三一集團提出訴訟始末 (2014-07-17)
話你知:三一集團 (2014-07-17) (圖)
金磚五國500億美元組銀行 (2014-07-16) (圖)
金磚國家出資比例單位:美元 (2014-07-16) (圖)
金磚銀行崛起 外媒:西方笑不出 (2014-07-16)
商務部鼓勵投資拉美 提高貿易產品檔次 (2014-07-16)
專家解讀:另起爐灶破壟斷 實體金磚助發展 (2014-07-16)
世界銀行(World Bank) (2014-07-16)
習普巴西會攜手提升金磚話語權 (2014-07-16) (圖)
國資「四項改革」 六央企入選 (2014-07-16) (圖)
話你知:混合所有制 (2014-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