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展貧富天與地 豪門10萬購英語教材


放大圖片

■9歲的張耀文(右)和11歲的何籪眵臚@次踏足大型書店。韓詠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實習記者 李慧妍、韓詠儀)一年一度的書展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鑼,吸引一眾書迷進場「打書釘」。有家長為了望子成龍,不惜大破慳囊豪花10萬元購買幼兒英語系列學習套裝。不過,有些基層兒童卻連數十元的書本也未必負擔得起,有機構昨日舉辦計劃,資助基層兒童購買課外讀物,讓他們培養閱讀興趣,增值自己,為未來做好準備。

近年,有出版商推出動輒過萬的兒童學習套裝,依然有價有市。現今不少父母從小注重子女的教育,培育成才,害怕他們「輸在起跑線上」。牛津大學出版社今年推出Oxford Path家用語文學習系統,並新加入Oxford Path Baby系列,該套針對由0歲至12歲的學習套裝,價值達10萬元,仍不乏捧場客。

牛津大學出版社企業傳訊經理鄭麗妍昨日表示,昨日收到很多家長查詢有關學習套裝,有些更是準父母,認為家長反應熱烈。她稱,首日的書展已有理想的銷情,預計生意與預期一樣。她又指,愈來愈多家長認同孩子學習需要有一套系統,故該學習套裝即使價值昂貴,亦受不少家長捧場。

她表示,現今父母為子女接受優質教育,不惜花費成本,購買教材和學習套裝予其子女。她說,近年這些幼兒和兒童的學習套裝大受家長喜愛,按年錄得有30%增幅,預計今年書展期間,出版社生意額較去年上升30%。

不過,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過萬元的學習套裝,有些兒童享用的貴價教材,對另一些基層兒童來說卻是「天價」。為了讓基層兒童多閱讀,新鴻基地產、聖雅各福群會及貿發局舉辦「新地齊讀好書計劃」,贊助近1,200名8歲至15歲的基層兒童,提供250元書券予他們在書展中買書,鼓勵多閱讀。不少首次來書展的學生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看到琳琅滿目的書籍,直呼:「唔知買邊本好!」

月儲一半零用 買心愛讀物

鮮魚行學校的成思穎表示,家人會於暑假返內地,留下她照顧弟弟,令她一直「無緣」書展。租住深水茤衁澈靽o,由3年級起喜歡上閱讀,更將父母每月給予的100元零用錢,僅留下50元自用,儲起其餘零用錢購買心愛書本。她認為,閱讀推理小說可訓練邏輯思維,有助於提高閱讀理解。

準備升中的思穎說,會到學校圖書館做完功課後閱讀課外書,「我幾乎睇晒圖書館的書了,希望中學可以有個更大的圖書館。」她指,平時功課很多,但每日會抽時閱讀,「新買的書,每日看半小時,一星期就可以睇完啦!」

在書展「尋寶」數小時,思穎僅以272.5元,購得包括《十八歲的野比大雄》系列在內的5本書,滿載而歸。

首來書展嘆「好多書等緊我」

同樣是第一次來書展的小六生陸麗明,沒進場已興奮地說「好多書等緊我。」她說,最喜歡看名人自傳及勵志故事書,但父母卻只肯買補充練習,認為多做練習題可提高學習成績。因此,麗明表示,會用免費書券將「恨買」已久的系列書帶回家。

另外,安徒生會昨日亦在一家大型書店向來自黃大仙及大澳的100名基層兒童,派發200元書部C家住大澳的11歲何籪眱,一年只會到書店一、兩次,昨日第一次踏足三層的書店,感覺新鮮。她說,習慣睡前閱讀半小時至一小時,最喜歡烹飪和旅遊書籍。籪皉b兒童館選購了「科學料理王」故事書,希望從自己的興趣出發,逐步擴馮讀的範圍及興趣。

相關新聞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英停止干預港事 (圖)
中央開明 冀溝通收窄分歧
各界批反對派包庇「澳洲碩」干港政 (圖)
反對派煽「流動佔中」癱中環 各界批違法不得民心 (圖)
徐澤籲金融界旗幟鮮明反「佔中」 (圖)
判斷差挨批 韋達誠提早離港鐵 (圖)
金磚銀行料駐滬世博園 (圖)
中企在美告奧巴馬首勝訴 白宮對三一禁令違程序 (圖)
書展貧富天與地 豪門10萬購英語教材 (圖)
南非「嚇機」遇氣流急墜20傷 乘客拋離座位頭撼天花 (圖)
科大「小電場」秒殺水中菌 成本20元退軍症剋星 (圖)
阿曾嘆拉布流會多 議員或「票債票償」 (圖)
第二季GDP增幅反彈至7.5% 「微刺激」助經濟回暖 (圖)
賭輸錢洩憤 穗巴士縱火犯落網 (圖)
俄重啟古巴基地監視美國 (圖)
九州核站最快今秋重啟 推翻「零核電」方針 (圖)
「威馬遜」撲菲20死 馬尼拉大停電陷癱瘓 (圖)
林鄭表明難容「公提」 學者:中央不讓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