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歲翁辦AA制壽宴 餐費60元代替紅包


放大圖片

■陳代六的AA制壽宴熱鬧非常。 網上圖片

前天(19日)中午,重慶市渝中區民生商廈對面一家中餐酒樓內,進行一場特殊壽宴-99歲(虛齡100歲)的陳代六壽宴,實行AA制,來賓說:「我們交的60塊錢是餐費。」而連續三屆當選健康老人的陳代六認為,這種「聯歡」的形式很好,氣氛熱烈。■《重慶晨報》

前天上午除陳代六的幾個家人外,重慶通俗文藝研究會及重慶夕陽紅老年服務中心的朋友陸續來到酒樓。他們不用遞紅包,只要按照60元的標準交費即可。

曾任乒壇國手陪練員

前陣子陳代六住進醫院,按照民間男辦九的習俗,朋友都勸他辦個壽宴當百歲壽宴。他本不願意,後才勉強同意「AA制」辦法,不過只限60人,結果只超出一桌客人。

耳聰目明的陳代六坐在首桌,友人程民富、文史專家楊耀健等先後上台發言送上祝福,其間還穿插了幾個朋友表演的歌舞小品。老人顯得很高興。

陳代六曾任大田灣體育館館長,並創建內地第一塊草地足球場;他又曾擔任世界乒乓球冠軍莊則棟的陪練員。1980年陳代六在重慶創建內地首支老年足球隊;及至1985年,他曾被授予過「新中國體育開拓者」獎章和證書,此後連續三屆獲得「全國健康老人」稱號。

長壽秘訣:不害人

陳代六思維清晰,記憶力超人。「去年他98歲的時候,曾用一周的時間回憶出當年美豐銀行200人的大名單,陳老退休後一直在搞文史方面的研究,是業界公認的重慶活檔案。」好友曾凡常說。他接受採訪的時候,周圍的聲音對交流有一點影響,但他基本上能應付自如。對於大家最關心的長壽秘訣,他的回答簡潔,並與眾不同:「不害人」。

相關新聞
福 建「鴛鴦」樹半邊蘑菇半邊綠 (2014-07-21) (圖)
杭 州愛情專列被譏苦命無好結果 (2014-07-21) (圖)
百歲翁辦AA制壽宴 餐費60元代替紅包 (2014-07-21) (圖)
書法家以瓶代筆創瓶書藝術 (2014-07-21) (圖)
西安式烤睡 (2014-07-21) (圖)
長 春6萬件青花瓷拼成7米高宮燈 (2014-07-21) (圖)
29歲「童工」盼娶妻生子 (2014-07-20)
汶川地震「陽光女孩」首肯影院求婚 (2014-07-20)
北京:東施效顰 大金蟾被「踩」 (2014-07-20)
貴陽洪水退 大黃鴨現殘骸 (2014-07-20) (圖)
吉林:帶松鼠上街 青年秀新潮寵物 (2014-07-20) (圖)
「草皮」巴士紓煩躁 (2014-07-20) (圖)
關公版「變形金剛」 (2014-07-20) (圖)
溫暖人間:抱嬰婦投江尋死 幸獲「人梯」搭救 (2014-07-20)
小斌斌學會舌看世界 (2014-07-19) (圖)
學生發明治衝燈 定位違法者手機 (2014-07-19) (圖)
老婦登報尋初戀 男方回信解心結 (2014-07-19) (圖)
旗袍女少林寺貓步被趕 (2014-07-19) (圖)
「奧巴馬」當收銀員 網友盼合影 (2014-07-19) (圖)
潮爆「犀利伯」 (2014-07-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