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德姆今撲島 東部料現豪雨


放大圖片

■宜蘭漁港擠滿避風的船隻。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氣象部門預測,中度颱風麥德姆預料22日晚至23日清晨登陸花蓮到台東一帶,成為今年第1個直接撲台的颱風,與「莫拉克」、「凡那比」及「南瑪都」颱風路徑相同,由於可能出現超大豪雨,當局恐造成嚴重災情。台「陸軍司令」嚴德發昨日向各作戰區下達防災動員令。

台軍方昨日表示,已編組共約300名兵力,一旦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將分別前往宜蘭縣礁溪、三星、羅東與五結等各鄉鎮;兩部AAV-7兩棲突擊車與多艘膠舟,屆時也將進駐蘇澳地區,全力投入防災。氣象部門強調,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因素,是否北偏還要觀察,如路徑偏北,將使北部雨勢更大。當局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及恆春半島的民眾要留意長浪。

相關新聞
竹聯幫堂主筵席遭轟7槍亡 (圖)
麥德姆今撲島 東部料現豪雨 (圖)
國台辦:「台前途決議文」行不通
江西書記訪台 近百鄉親接機 (圖)
陸資赴台半年急減兩成六
話你知:竹聯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