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軍工企上市 民營化攻陸市場


香港文匯報訊 據《海峽導報》報道,台灣軍工巨頭、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前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公佈將在8月底上市掛牌交易,預計籌資逾70億元(新台幣,下同),是島內近10年來最大的IPO(首次公開募股)案。

台當局欲釋股逾五成

作為台灣軍工巨頭和航太工業龍頭,漢翔將借此實現民營化,以更靈活的身姿搶攻大陸及國際市場,開啟台灣航太產業重振之夢。

台「經濟部」預定在此次上市交易中釋出約54%的股份,以此讓漢翔完成民營化。漢翔15席董事席次中,「經濟部」佔11席,「國防部」佔4席,上市民營化後,董事席次變化尚未定案,但困擾多年的政治束縛將有望去除。

漢翔是台灣兩大公營軍工企業之一,其前身是1969年成立的「航空工業發展中心」,原屬「空軍總司令部」,1996年改隸「經濟部」。

漢翔是島內唯一、也是亞太地區少數具有飛機設計研發、系統整合、測試、製造及後勤支援服務等能力的航空工業廠商,不僅是台灣航太工業龍頭和招牌,也是全球航空產業供應鏈的重要一環。IDF「經國號」和「新經國號」戰機是漢翔得意之作,也是台空軍現役主力戰機,被視為台灣軍工自主的典範。

相關新聞
台客機澎湖墜毀 47人罹難 (圖)
習近平向遇難台胞致哀 (圖)
特寫:機師家屬泣訴:誰還我弟弟? (圖)
失事復興航機資料
過去20年台四宗嚴重空難
復興航空
ATR-72機型
小資料:馬公島有「風櫃」之稱 (圖)
麥德姆攜暴雨橫掃 閩台航線悉停 (圖)
藍五縣市臨分裂 「九合一」堪憂 (圖)
台軍工企上市 民營化攻陸市場
江宜樺:若無服貿 台10年垮掉
傳與秘書不倫戀 「勞動部長」斥捏造事實 (圖)
平潭設10億基金扶持台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