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盃踢到twitter股價飆


微博twitter前日公布第二季業績,受惠於世界盃熱潮帶動,期內收入按年升124%至3.12億美元(約24.2億港元),每月活躍用戶亦按年急增24%,消除了外界對其用戶增長見頂的質疑。消息刺激twitter股價在前日盤後交易時段一度飆升35%,其後升幅收窄至29%,收報49.62美元;昨日開市後較前日正常交易時段收市價再升逾21%,早段報46.82美元。

自從去年11月挾茠壎皞舋蜈鶻擗W市後,twitter用戶增長近乎停滯,上季表現更令市場失望,導致股價不斷下滑,截至前日收市前,本年至今市值已蒸發近40%。

廣告收益按年升129%

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twitter錄得虧損1.45億美元(約11.2億港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200萬美元(約3.3億港元),主要來自股票報酬。按非一般公認會計準則(non-GAAP)的淨收入則為1,460萬美元(約1.1億港元)或每股收入2美仙,好過去年同期的虧損1,640萬美元(約1.3億港元)或每股虧損12美仙。廣告收益貢獻2.77億美元(約21.5億港元),按年升129%。

twitter期內每月活躍用戶增加1,600萬人,至2.71億人,好過市場估計的2.67億人,亦是自2013年第一季以來最大季度升幅。300萬名新增用戶來自美國。

分析師認為,世盃效應毋庸置疑,須觀察增長勢頭能否持續。Sterne Agee分析師巴蒂亞認為,經過此前失望表現後,市場對twitter的期望已降低,twitter須在未來幾季連續有好表現,才能重拾投資者信心。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CNBC/《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世盃踢到twitter股價飆
美GDP反彈4% 新增職位理想或降失業率
美股直擊:觀望議息結果 美股早段反覆
德通脹4年新低 歐元區臨通縮危機
阿根廷大限到 本國銀行擬救亡
iPhone自拍神器 全靠一塊鏡
火車「輾過」 兩女靠堋繾y保命
尋寶家庭 撈出300年前聖餐盒 (圖)
捷星提醒沖走違禁品 乘客爭先湧廁所
可愛刺e堅毅求生
蜜蜂頭盔
伊波拉再殺仁醫 恐撲歐洲 (圖)
港紅十字會醫生 今抵利比里亞
醫護隨時染病 壓力推至極限
英男自西非回國發燒 掀染病驚魂
廣島原爆69周年前夕 轟炸機最後機員離世 (圖)
以軍再炸加沙聯國學校 20死90傷
印度泥石流10死 埋150人 (圖)
非洲青年疑偷渡 藏美軍機輪艙喪生
幾內亞音樂會人踩人33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