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阻佔「行政院」 江竟被控「殺人」


放大圖片

■江宜樺(中)涉「殺人未遂」出庭應訊。中央社

尊重司法親自應訊 警政3首長同出庭

香港文匯報訊 3月島內反服貿(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抗議期間,不但「立法院」被佔據,更有民眾及學生企圖衝入「行政院」,「行政院長」江宜樺當時下令防暴警察清場。其間23名受傷的學生及民眾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起訴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等涉殺人未遂。江宜樺昨日首次以被告身份出庭。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23名受傷者提起的自訴案昨日以不公開方式審理。江宜樺應訊近2個小時,神色凝重,他在抵達和離開法院時均一言不發。同時應訊的還有王卓鈞、台北市警察局長黃升勇、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長方仰寧等。

陳為廷法院動員 300警維安

本案是因「行政院」流血衝突當天,指稱遭防暴警察毆打的牙醫王心愷及大學生林志傑等23人,委託律師直接向北院提起自訴,控告江宜樺及警政3首長,命令員警以盾牌及警棍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涉犯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罪。

台北地院認為,有必要請江宜樺、方仰寧等人到庭說明強制驅離決策過程及手段,所以發傳票傳召出庭。

對於外界質疑法院不公開審理一事,北院澄清,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本案屬自訴案件,法官進行調查證據程序,如同偵查階段,不公開審理,並沒有因江宜樺出庭而有特別待遇。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江宜樺應訊後說,「院長」非常尊重司法,親自出庭應訊,庭上也詳細回答,因全案已進入司法,「行政院」不便多作回應。

由於「行政院長」親自出庭,為了避免學生動員前來法院抗議,昨日下午大批維安人員及轄區員警,都事先前往北院勘察周邊場地,並將視現場情況,架設拒馬以防止衝突事件發生。

反服貿學生領袖陳為廷等人動員群眾到法院外聲援狀告江宜樺的夥伴。警方封鎖北檢大門車道,並部署300名警力在法院內外執勤、蒐證。

相關新聞
阻佔「行政院」 江竟被控「殺人」 (圖)
失事航班傳遭拒降 空軍民航互推責
金融脫u服貿 9月有望協商
11「監委」未過關 藍黨鞭引咎請辭 (圖)
打機起爭執 父刺死16歲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