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事航班傳遭拒降 空軍民航互推責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晚報》報道,復興航空上周在澎湖失事,傳出降落前因能見度不佳,氣候惡劣,GE222航班曾向澎湖馬公空軍基地空軍高勤官荊元武申請改換跑道方向降落,但遭到拒絕;空軍與民航單位各執一詞。

對於被指空難前拒讓出跑道,台空軍司令部昨日嚴正抗議表示,馬公基地戰機當日執行防颱停飛,未擔任戰備警戒值勤及飛訓,管制權責均由塔台負責,絕無介入航管及不讓跑道。

能見度數值被多次調整

高雄與馬公塔台人員表示,每年4月到9月,空軍在馬公實施「天駒計劃」,更換跑道權由空軍管制。有塔台人員還原當晚情況表示,當日18時30分馬公機場有立榮647與復興GE222兩架班機,兩機機長評估天候惡劣,跑道能見度800呎,向馬公塔台要求,希望將原慣例向20跑道降落,改為02跑道降落,但遭到拒絕。

航管人員說,失事當晚18時25分,空軍駐馬公氣象中隊,提供給民航單位氣象資料,除了氣候惡劣、風速大外,地面跑道能見度僅800呎。申請改跑道降落後,能見度調整為1600呎,直至19時仍維持1600呎,傳出復興航班疑似墜機後的19時10分,能見度即又被調整回800呎。

航管人員說,在能見度數據變化的過程間,氣候惡劣指數卻全然相同,不見氣候轉好,但能見度卻能上上下下,啟人疑竇。

相關新聞
阻佔「行政院」 江竟被控「殺人」 (圖)
失事航班傳遭拒降 空軍民航互推責
金融脫u服貿 9月有望協商
11「監委」未過關 藍黨鞭引咎請辭 (圖)
打機起爭執 父刺死16歲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