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訊科技聯會會長理事就職


放大圖片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就職禮上,主禮嘉賓和理事會成員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王志民羅范椒芬主禮 邱達根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香港資訊科技聯會第十屆(2014-2016)會長及理事就職典禮昨日於銅鑼灣怡東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行政會議成員、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擔任主禮嘉賓。上屆會長黃錦輝,新會長邱達根,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及眾資訊科技界賢達逾百人出席,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羅范椒芬首先致辭。她表示,資訊科技已成為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部分,建設智慧型城市也已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其內涵、發展模式和路徑沒有統一標準,目標卻非常清晰,即提高人民生活質素和強化社會競爭力,達到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目的。

她續說,香港是國際公認的領先數碼經濟體系,在科技基礎設施、互聯網服務連線速度、寬頻及流動電話普及率等方面位列世界領先水平。香港已具備良好的根基進一步發展智慧型城市,在訊息和應用層面,香港都有很大發展空間,資訊科技發展商機無限。

羅范椒芬勉出謀獻策

羅范椒芬強調,特區政府需要引領香港成為智慧城市,資訊科技界從業人員要齊心協力出謀獻策,在正確大方向和框架下發揮創新精神,共同描繪發展藍圖。冀今年內能盡快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為香港年輕人帶來更多機會。

黃錦輝憶推動兩地合作

黃錦輝在致辭時表示,聯會於1996年成立以來,在推動內地和香港資訊科技連接、交流、合作,在香港IT事業發展方面有所建樹。會員從初期80個增長到現在1,800個,「一個會不是一個人的會,而是一個體系的會,希望新一屆理事會注入新活力,在新會長帶領下會務更上一層樓。」他續說,自己上任7年來,為推動兩地IT合作,組織承辦、協辦了300個活動,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與深圳科協組織的「深港科技團體聯盟」,以及到目前為止運作了3年的「深港青年創意大賽」,這些活動和平台不僅給年輕人提供一展所長的機會,更是激發他們的無限創意。

邱達根:續當交流平台

邱達根表示,該會未來將秉承團結合作的理念,繼續擔當一個交流平台的角色,為深化內地與香港的合作,為業界作出貢獻。在談到反「佔中」時,他說,該會是第一批支持機構,「面對『大是大非』的議題,我們要有清晰立場勇於發聲。」展望未來,該會以發展創新科技及培育下一代為要務,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創業機會,爭取下一個梯隊順利接棒,讓業界持續繁榮。

相關新聞
宋哲邀港島區議員午餐交流 (2014-08-02) (圖)
資訊科技聯會會長理事就職 (2014-08-02) (圖)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挺保普選遊行 (2014-08-02) (圖)
田家炳基金簽約資助甘肅教育 (2014-08-02) (圖)
北京統戰部長晤港僑聯青委團 (2014-08-02) (圖)
駐港部隊「八一」招待會慶軍節 (2014-08-01)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誼會籌1,500萬救災 (2014-08-01) (圖)
98港澳大學生京文博機構實習 (2014-08-01) (圖)
中出辦企業大獎慶甲子 (2014-08-01)
葉氏化工手術車龍省治盲 (2014-08-01) (圖)
潮屬社總研創新盂蘭勝會 (2014-07-31) (圖)
港工商界才俊考察瀋陽大連 (2014-07-31) (圖)
何相涯歡送在杭實習未來之星 (2014-07-31) (圖)
「樂施米義賣」嘉許機構義工 (2014-07-31) (圖)
陳建華晤港僑友社訪穗團 (2014-07-31) (圖)
韓啟德裘援平晤港僑聯青委團 (2014-07-29) (圖)
神奇寧夏營開幕 左軍授旗 (2014-07-29)
志願者協會座談辦活動經驗 (2014-07-29) (圖)
特稿:葉振都難忘當國慶持旗手 (2014-07-29)
潮州商會赴星馬觀光「充電」 (2014-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