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改劃惹逾5600反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政府早前修訂大埔多幅土地用途,以釋放逾萬個供應,但改劃觸及地區人士權益,亦涉及綠化保育等問題,兩個月諮詢期接獲多達6,322個申述,逾九成以上反對,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環保團體等。申述大多反對改劃綠化地,並以露輝路地皮的改劃惹來最多反對。新地及相關人士旗下頌雅路地因被改劃建公屋,亦呈交反對申述。

新地反對搶地建公屋

新地呈交文件指,反對有關大埔西頌雅路發展公屋的改劃,建議改為「綜合發展區」的用途,作私人住宅發展,亦可讓城規會審視未來住宅發展模式。另外,亦反對在註釋加入用地作公共房屋發展的規劃意向,指減少規劃彈性。

據了解,政府的頌雅路公營房屋地盤,包括三個部分,分別為東頌雅路、西頌雅路、大埔醫院以北土地,整個地盤佔地約9.59公頃,建議涉及把綠化及社區用地改作住宅發展,提供6,350個公屋單位。其中,新地旗下於西頌雅路地皮與政府建議改劃地段有所重疊,該部分日後擬建950個公屋,對發展商利益造成影響。

另外,政府就露輝路近聚豪天下的一幅土地由綠化地改為住宅,藉此提供660伙,亦引來群起反對,包括附近屋苑居民、區議員、立法會議員等。他們認為露輝路地皮現為山崗,發展會影響植被,亦擔心造成交通、環境等影響。

相關新聞
觀塘「巨無霸」無底價賣 市建局4修改降門檻 寬限組財團增彈性 (圖)
招標條款新舊對比 (圖)
尚匯呎價破5萬 貴絕灣仔 (圖)
灣仔呎價住宅盤三強 (圖)
長實維持300億售樓目標 (圖)
美孚呎價1.23萬再破頂
欽點擢升:趙世曾部署交棒趙式芝 (圖)
卓能廣場整幢招標售
大埔改劃惹逾5600反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