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韓風杯」邊行邊食 「凍古力」留果香


放大圖片

■市民可到場買「韓風杯」,邊行邊食。張文鈴 攝

韓流現時席捲全球,香港亦不例外。今年美食博覽一個售賣韓國食品的參展商乘韓流出擊,推出「韓風滋味杯」,市民一杯在手可以邊行邊食。同時,亦首推四款韓國醬料系列,讓一眾韓迷可以輕易煮出一手正宗韓菜。另外,一間專門售賣朱古力的本地參展商稱,今年新推出雪心熱帶鮮果黑朱古力系列,包括芒果和榴槤口味,當中採用凍乾技術處理,保留水果香氣、味道以及纖維,外層薄薄黑朱古力包圍,外甜內脆,愛甜的老饕當然不容錯過。

專門售賣韓國食品的梨花市場及公關經理郭飛鳳表示,今年美食博覽中推出韓國食品「韓風滋味杯」,上層有粉絲、豆腐和泡菜選擇,下層則為柚子果汁,市民一杯在手,可以邊行邊食,會場價每杯售30元。為了配合韓流,梨花今年新推四款醬料包,方便韓迷炮製正宗韓國菜,包括韓國泡菜粉、辣醬、拌飯醬及醬油。她指,街外零售價為20元一包,但會場價為80元5包,相信產品會非常暢銷,預計較去年升三成至四成。

「本地薑」CHOCOLAT-IER品牌發展經理朱小姐則表示,朱古力為不少港人愛吃的甜點之一,該公司花兩年時間,研製以凍乾技術配以黑朱古力和鮮水果,製成雪心熱帶鮮果黑朱古力系列,分別有榴槤和芒果口味。

凍乾技術保留原味維他命

凍乾技術是以新鮮水果放置冷凍乾燥真空器具內,急速冷藏至零下25度,令果肉水分變成冰粒,再轉化成蒸氣。而凍乾果肉只會去除水分,其果肉保留了香氣及味道外,纖維及維他命都會一併保留。朱小姐解釋,一般含果肉的食品,多以乾果或精製果醬製成脫水及乾烘的食品,但脫水或乾烘食品會令維他命耗損,水溶纖維氧化及破壞蛋白質。會場價售48元一包,80元兩包。 ■記者 張文鈴

相關新聞
用腳步汗水齊反「佔中」 (2014-08-14) (圖)
社團鄉局:反對「自殘禍港」 (2014-08-14)
專業服務:捍衛「法治之都」 (2014-08-14)
旅遊零售:保護從業飯碗 (2014-08-14)
特寫:各界誓師 紅雨無阻 (2014-08-14)
「工商專業齊發聲集會」出席團體代表名單 (2014-08-14)
大遊行豎拇指:「我哋至啱」 (2014-08-14) (圖)
真正的民心、民意不再沉默 8.17維園見 (2014-08-14) (圖)
特稿:周融批「李呃人」愈偽術愈墮落 (2014-08-14)
一哥:警反對犯法很自然 (2014-08-14) (圖)
八旬沉默者 遊行反「佔中」 (2014-08-14) (圖)
政界:「過半數」門檻符基本法 (2014-08-14) (圖)
詩姐冀反對派拿出溝通誠意 (2014-08-14) (圖)
民主無終結 「袋住先」再優化 (2014-08-14)
梁李劉晤張曉明前續擺姿態 (2014-08-14)
會見時間安排 (2014-08-14) (圖)
買400呎「蝸居」需「食風」14年 (2014-08-14) (圖)
學者:03年停建居屋致斷層 (2014-08-14) (圖)
生活質素指數組成數據 (2014-08-14) (圖)
美食博覽1蚊攻略 (2014-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