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出征青奧 盼超躍上屆兩銀


放大圖片

■香港代表團昨晨出征。圖片港協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陳曉莉)2014年青年奧運會(青奧)將於8月16至24日在南京揭幕。包括青年大使歐鎧淳在內的香港代表團,昨一行26人出發前赴賽地,他們期望能在南京超躍上屆取得兩面銀牌的佳績。

四年前的首屆青奧,香港代表團由賴倩敏和鄭俊樑分別在馬術和滑浪風帆比賽取得兩枚銀牌。今屆,香港代表團共有18位運動員參加8項比賽,包括游泳、羽毛球、馬術、擊劍、高爾夫球、乒乓球、鐵人三項和滑浪風帆。代表團由團長霍啟剛率領,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彭沖SBS亦隨團飛赴南京。

而於眾參賽項目中,乒乓球是港隊爭奪獎牌的重點項目之一,兩名港隊代表杜凱l及孔嘉德均坦言沒有壓力,志在切磋交流,並對能夠參與這個青年級別的體壇盛事感到興奮。

現時於女子18歲以下世界排名第一的杜凱l,除出戰青奧外更會參加9月在仁川舉行的亞運會。她表示青奧對自己來講意義最大:「下半年將參加青奧、亞運及亞青賽,其中青奧對我來說最重要,期望自己能有穩定發揮,釋放壓力爭取好成績,最低目標是殺入前四。」

而香港也首次派出運動員參加羽毛球及高爾夫球的比賽,他們同樣被寄予厚望力爭獎牌。

國家隊派123人參賽

本屆青奧會,作為東道主的中國國家隊將派出123人的龐大代表團參賽,是獎牌榜榜首的大熱門。在上屆新加坡青奧中,國家隊派出68名運動員,取得30金16銀5銅的佳績。

與倫敦2012奧運會和新加坡2010青奧相比,南京青奧設有28個大項共222個小項的比賽,當中包括新增的高爾夫球和七人欖球,將吸引共3,868名運動員參加,較上屆多出282人。

主辦單位為參加者安排文化交流活動,以及接觸包括中國籃球傳奇姚明等頂尖奧運選手,也是這個運動會的亮點。

第二屆青奧會將於明晚開幕,開幕式執行總導演章東新透露:「從奧運到亞運,表演的底子都是中國功夫,但從沒把中國功夫脫離地面懸空作為整體造型而展現。這次表演中的逐夢之塔、夢想之塔,讓中國功夫跳躍在天地間,統一協調,具有中國精神,體現青春夢想。」

相關新聞
港隊出征青奧 盼超躍上屆兩銀 (2014-08-15) (圖)
開幕式棄運動員列隊入場 (2014-08-15) (圖)
青奧部分比賽已一票難求 (2014-08-15)
中國女排轉戰澳門 今硬撼韓國 (2014-08-15) (圖)
足協處罰中能 扣7分罰款40萬 (2014-08-15) (圖)
中華拾錦:丁俊暉自爆已領結婚證 (2014-08-15) (圖)
中華拾錦:中國拳王中秋昆明爭霸 (2014-08-15) (圖)
非年輕版奧運 未達預期成功 魏紀中提3點 改革青奧 (2014-08-14) (圖)
中國代表團抵南京 重交友不設獎牌目標 (2014-08-14) (圖)
青奧睇多 (2014-08-14) (圖)
中國辦足球世盃 利大於弊 (2014-08-14) (圖)
足壇短打 (2014-08-14) (圖)
林丹為愛妻開咖啡店 (2014-08-14) (圖)
籃壇速報 (2014-08-14) (圖)
中國代表團今日入住 青奧村開門迎客 (2014-08-13) (圖)
青奧火炬濱江「分享青春」 (2014-08-13) (圖)
亞運開幕韓流襲 「都教授」壓軸出場 (2014-08-13) (圖)
許家印下死令 琱j必奪一冠 (2014-08-13) (圖)
新世紀續約雙外援 實力五年最強 (2014-08-13) (圖)
中華拾錦 (2014-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