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鎮海紀念鄧公「講話」卅周年


放大圖片

■趙亨文、竺銀康、金維明、鄒漢章、包海東與鎮海官員見證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值此紀念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發表「把全世界的『寧波幫』都動員起來建設寧波」講話30周年之際,寧波市榮譽市民、香港寧波同鄉會會長趙亨文率團赴家鄉參加系列活動。在「寧波幫」影視大亨邵逸夫爵士祖籍地鎮海,當地政府舉辦了「鎮海.香港兩地創業創新論壇」,冀傳承弘揚邵氏等「寧波幫」創業創新精神。香港、鎮海兩地近百精英齊聚一堂,分享心得。

顧國芳冀攜手建設鎮海

鎮海是「寧波幫」重要發源地之一。鎮海區委副書記顧國芳指出,寧波幫為鎮海贏得了巨大榮譽,是鎮海的驕傲。值此紀念鄧小平發表「把全世界的『寧波幫』都動員起來建設寧波」講話30周年之際,希望鎮海、香港擴大雙向交流,加強合作,健全平台機制,讓海內外鎮海人攜起手來,繼承和弘揚寧波幫的優良傳統,抓住機遇,開拓進取,努力把鎮海建設得更美好。

親情、商情是聯繫鎮海與香港的重要紐帶。長期以來旅港鎮海籍鄉賢為家鄉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作出大量貢獻。近年,香港寧波幫從原來捐贈社會公益項目為主,逐步轉向回鄉創業投資。

趙亨文承父志家鄉投資

慈善家趙安忠曾捐巨資為寧波大學興學助教。其子、香港寧波同鄉會會長趙亨文秉承父輩報效家鄉的意願,在鎮海興建新能源企業「生陽新材料科技」。趙亨文在論壇上致辭,讚揚當地創業創新環境為旗下企業提供很好的基礎條件。冀藉此企業平台與家鄉同胞進一步弘揚傳承寧波幫精神。

顧東華代表捐贈1,000萬

香港寧波同鄉會副會長、香港鎮海青年聯誼會會長顧東華代表該會與家鄉代表在論壇上簽署「鎮海、香港兩地僑愛基金戰略合作協定」,代表香港鎮海青年聯誼會、紫荊花僑愛慈善基金捐贈1,000萬元慈善基金。

相關新聞
中聯辦累收賑災善款逾5,300萬 (2014-08-19) (圖)
冀魯鄉會辦周年會員大會 (2014-08-19) (圖)
鎮海紀念鄧公「講話」卅周年 (2014-08-19) (圖)
《遊覽與探究》新書首發 (2014-08-19) (圖)
深滬鎮鄉總就職聯歡 (2014-08-19) (圖)
南區工商聯迎鄧永強黃燕霞一行 (2014-08-19) (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助理訪本報 (2014-08-19) (圖)
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訪本報 (2014-08-19) (圖)
廣東畫院80傑作港展出 (2014-08-16) (圖)
樂群賣旗籌款 棠哥粉墨登場 (2014-08-16) (圖)
浙江省新聞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8-16) (圖)
中聯辦廣東聯絡部主任訪本報 (2014-08-16) (圖)
吉林來港推介名優特產 (2014-08-16) (圖)
百仁青聯基金捐50萬助滇災民 (2014-08-15) (圖)
李應生率4團體捐60萬賑災 (2014-08-15) (圖)
亳州市委常委劉輝訪本報 (2014-08-15) (圖)
港人山東印象符號推選反響熱烈 (2014-08-15) (圖)
山西品牌借港美食節「走出去」 (2014-08-15) (圖)
南京總會賀王國強獲金紫荊星章 (2014-08-15) (圖)
唐粉獲勳:王國強:CY 「香港營」所言非虛 (2014-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