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散播「破壞」論 再邀外國亂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成員之一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頻頻到英、美「唱衰」香港,主動邀請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陳方安生昨日聲稱,香港有很多海外人士在港定居、投資等,倘「一國兩制」被「破壞」,有關國家應採取「適當行動」。

「壹傳媒股民」早前爆料,質疑她及其創立的「香港2020」,收取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多筆「政治獻金」,包括在去年至今年1月期間收取了黎智英超過300萬元後,即於今年2月為《蘋果日報》去信匯豐銀行及東亞銀行,要求解釋「抽廣告」原因,被質疑是「收錢做洁v。

轉移視線 避記者追問「收酬」

陳方安生昨日在記者會上被傳媒追問有關問題時稱,自己早已經表明樂意接受「與自己理念一致」的捐款,並聲言捐款是無條件的,但她不會透露捐款人士身份,更試圖轉移視線,質疑日前舉行的和平普選大遊行有人「收取酬金」參與遊行云。

她又為自己到海外「唱衰」香港「辯護」,聲稱香港有很多海外人士在港定居、投資等,而他們在港的權益值得關注,又以加拿大為例,稱目前有30萬名加拿大人在香港生活,香港發生的所有事情對他們都有切身關係,故香港一旦「出事」,「兩制」受到破壞,有關國家就要考慮是否要採取「適當行動」。

相關新聞
來論:鍾庭耀須交代是否因政治需要「踩低」大遊行數字 (2014-08-19)
反對派抹黑「反佔中」大遊行手段拙劣漏洞百出 (2014-08-19)
借民調誤導市民 陳方安生再害港 (2014-08-19)
陳散播「破壞」論 再邀外國亂港 (2014-08-19)
爆飲「黎水」醜聞 訟黨鴿黨民望跌 (2014-08-19)
崔世安:採購優先買本地貨 (2014-08-19)
廿四味:《蘋果》用一張相就想否定25萬民意? (2014-08-19)
政是一家:水份 (2014-08-19) (圖)
「保普選 反佔中」大遊行顯示最真實最強大主流民意 (2014-08-18) (圖)
棠哥:政改方案「行住先」 若否決責在反對派 (2014-08-18) (圖)
逾半人挺「食住先」 施永青批「佔中」擾民 (2014-08-18)
崔世安:扶持產業多元發展 (2014-08-18)
建港者.營:民記美東之友團結僑胞挺依法普選 (2014-08-18)
廿四味:伍家廉任遊行司儀竟被炒 誰在政治打壓? (2014-08-18)
政事漫畫:誰更無恥 (2014-08-18) (圖)
黎智英涉洗黑錢被關閉戶口 暴露其顛覆計劃 (2014-08-15)
通過不信任林新強 律師會成員斥政治化 (2014-08-15) (圖)
廿四味:反對派終於從「公提」幻想中醒來 (2014-08-15)
港師生訪京黔 學外交知國情 (2014-08-15) (圖)
林鄭參觀新聞處 勉向全球推廣香江 (2014-08-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